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我市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被集体约谈

字号: 2018-04-17 17:4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伟雄)外出就餐使用的消毒碗能让人放心吗?近日,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餐饮具消毒监管约谈和培训工作会,强化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第一责任人意识。

我市1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相关区监管执法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监管培训会上,市食药监局对2018年3月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和抽样监测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部分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存在的环境卫生差,包装区域不达标,人员操作不规范,原材料、成品管理不规范,实验室没有使用或自检工作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相关法规中的标准进行了解读。

会上明确,今年还将继续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集中消毒餐饮具的抽样检测,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行为。

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要建立自查制度,在清洗、消毒、包装、检验等关键环节开展企业自查,企业负责人要掌握生产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对清洗用水反复使用、使用洗涤剂、消毒剂不符合国家标准,或者出厂的餐具、饮具未按规定检验合格,或者未按规定在独立包装上标注相关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处罚力度。确保餐饮具清洁卫生,防止因餐具不洁引起的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Tags:餐饮具 消毒 集体 单位 服务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