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一场训练变两场实战 “小橘侠”一天连续2次救援

字号: 2018-03-29 17:02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3月28日上午,“宜昌市2018年突发事件空中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培训班”学员正专注地学习操作救援直升机机载医疗设备,突然机组接到救援指令,一名51岁女患者情况危重亟待转院,需立即飞往兴山执行这一起紧急救援任务。

为保障患者生命安全,我们的直升机立刻起飞,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培训学员以战代训,各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地完成了救援任务。

01 湖北宜昌市兴山县人民医院

一51岁女性患者突发头痛,经检查已出现蛛网膜下腔出血,意识模糊,病情危重,需转至宜昌市中心医院,考虑到患者病情紧急,且不适合长途颠簸转运,遂采用救援直升飞机进行转院。

11:46直升机从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机库起飞

12:31落地兴山昭君广场

12:39接上患者由兴山起飞

13:18落地市中心医院江南院区停机坪

13:30送至宜昌市中心医院

经初步诊断,患者病因为右后侧交通动脉瘤破裂,目前患者已清醒,正准备手术。

02 湖北宜昌市秭归县

在机组执行兴山病患救援任务的同时,金汇通航400-120-999接到了另一个来自宜昌市120急救中心的电话:一名秭归病患,颈6骨折并高位截瘫,呼吸困难,请求转至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兴山病患落地后,直升机再度起飞,紧急奔向秭归。

湖北空中120

龙腾星空湖北空中120全程参与了这两起救援行动。2017年11月29日,宜昌市卫生计生委与金汇通航在宜昌市急救中心120调度大厅签署直升机空中医疗卫生救援创新合作发展战略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度合作,整体布局,推动宜昌市空中医疗卫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宜昌市120急救中心负责全市空中医疗救援调度,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是全市培训基地。

一天内,金汇通航在宜昌市卫计委、宜昌市120急救中心、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湖北人保宜昌分公司共同协作下执行了2次空中救援任务,而这两起任务都是为了帮助贫困山区的群众,配合政府贯彻好精准扶贫以及医疗健康分级诊疗制度,让贫困山区的群众面对重大疾病时也能得到很好的救治,异业通力合作、众志成城,保证了2起救援任务完满的实施。

Tags:救援 实战 训练 宜昌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