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3.8节妈妈街头快闪 《猫与桃花源》呼唤父爱回归

字号: 2018-03-08 16:2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3月8日妇女节当天,武汉市楚河汉街突然出现一群快闪妈妈,举着牌子集体亮相人群中,引发路人围观。“父爱如山,你一动不动就像座山”、“我带娃扫地,你喝酒游戏”、“孩子想听的不是‘找你妈去’’”……众多犀利的标语出现在牌子上,原来妈妈们是在集体吐槽老公不陪孩子。虽然形式有趣,但此次妈妈集体“维权”反映出的不仅是家庭矛盾,更是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丧偶式教育。

“丧偶式教育”一词不难理解,意指父母一方在孩子教育中严重缺席,这将直接对孩子身心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首当其冲是孩子的认知能力受阻。长期缺少父亲关爱的孩子,认知能力无法得到应有的开发,导致逻辑思辨能力以及想象力受阻。其次是性格缺陷产生。父亲对孩子遵守规则及勇于面对的能力会产生巨大影响,长期缺乏父亲陪伴的孩子与健康家庭孩子相比会表现出自信不足、胆小、意志力薄弱等特征。最后是取向失调。性别取向的发育包含了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两方面都需双亲的协调影响,长期只有一方陪伴,会导致孩子取向无法沿着正常健康的方向发展。总而言之,父亲的陪伴对于孩子成长来说至关重要,“丧偶式教育”家庭是一种畸形的家庭模式,原本就不应存在。

此次,饱受“丧偶式教育”荼毒的妈妈们终于站出来抗议,参加活动的妈妈表示,吐槽不是本意,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引起父亲们甚至全社会的关注,让更多父亲回归到家庭教育当中,给孩子更多的陪伴。记者了解到,此次妈妈快闪活动是由电影《猫与桃花源》和爱败妈妈联合发起,意在让妈妈们表达自己的心声,让更多父亲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进而遏制“丧偶式教育”的蔓延。为何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要扛起“拯救丧偶式教育“大旗?这还要从这部电影的故事说起。《猫与桃花源》将于4月5日上映,电影讲述了一对萌猫父子在冒险寻找桃花源旅途中一同成长的故事,影片中父子猫从一开始互不理解,到最后在冒险中收获了沟通与爱的能力,整个故事讲述的便是父爱回归的过程。《猫与桃花源》出品公司——追光动画对此表示,创作团队希望通过这部影片来引起爸爸们深思,呼吁爸爸多关注家庭、陪伴孩子,不错过孩子每一刻的成长。

“丧偶式教育”俨然成为一个严峻的社会性问题,要想彻底摆脱还需父母共同努力,希望此次向“丧偶式教育”亮剑的《猫与桃花源》能为父子之间的沟通带来积极作用。拯救“丧偶式教育”,可以先从陪孩子看一部好电影开始。

Tags:桃花源 父爱 妈妈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