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鸟巢” 中方总设计师李兴钢参观武汉绿林园艺基地

字号: 2018-02-05 12:0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郭瑶)1月26日,“鸟巢”中方总设计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李兴钢和唐山美术馆馆长许建忠等一行6人专程赴汉参观了武汉绿林园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对节白蜡园林基地。

“鸟巢”总设计师李兴钢(右一)和武汉绿林董事长蔡平安合影

   27日上午,武汉市开始下大雪,李兴钢一行不畏严寒,在武汉绿林园艺公司董事长蔡平安的陪同下,参观对节白蜡园林基地。

   当李兴钢、许建忠一行进入武汉绿林园艺基地时,呈现在他们眼帘的是数千棵对节白蜡造型景观大树,千余盆对节白蜡高档盆景,还有用对节白蜡造型树成的“绿林小景”。

“绿林小景”是武汉绿林园艺公司董事长蔡平安用五年时间,组织公司技术团队,通过反复探索实践,获得了用对节白蜡制作园林景观的独特技术。用单棵对节白蜡配以景观石和小灌木,达到一树一石一景的奇妙效果,或用三、五、七棵对节白蜡组合,做好地形后,将景观树进行远景近景的科学布局,再配上景观石和花草灌木,即构成一幅天然的山水画,给人以美不胜收的感觉。

2008年,蔡平安带领技术团队在济南大学科技园制作了“绿林小景”,成为了济南大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12年,蔡平安用对节白蜡在北京总部基地打造的公司形象景观,让参观者赞不绝口。2014年,蔡平安又在西安市曲江华著中城打造了高档地产景观。2016年,北京“泛海建设集团”与武汉绿林园艺合作,在上海、北京和武汉等地用对节白蜡打造了高档小区景观和别墅庭院景观。特别是2017年,“绿林小景”入驻济南市的布诺小镇别墅区,成为了别具一格的别墅庭院景观,提升了别墅品位。从此,“绿林小景”走向了全国。

济南市的布诺小镇“绿林小景”

李兴钢、许建忠一行参观了武汉绿林园艺公司园林基地后,一致认为:这里独特的对节白蜡造型景观树和盆景,特别是“绿林小景”,在全国各地实属罕见。并表示,回去后要将对节白蜡作为唐山美术馆绿化项目重要的景观树种之一,纳入工程之中,并邀请武汉绿林园艺公司董事长蔡平安去参观唐山美术馆。

Tags:鸟巢 武汉 李兴钢 园艺 绿林

责任编辑:钟剑桥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