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微笑打折”开启“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 打造品牌新零售全面解决方案

字号: 2018-01-20 15:2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月20日开启的“良品铺子超级门店日”标志着“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在2018年全面启动。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惊艳亮相的“微笑打折”,正在在武汉迎接所有市民的笑脸。1月20日开启的“良品铺子超级门店日”标志着“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在2018年全面启动。

新零售探索一年多来,云货架、试妆镜、无感支付、微笑打折等各种新技术产品在品牌实体门店纷纷得到最新应用,“智慧门店”大大加快了实体门店数字化改造的进度,线上下单门店体验、提货和发货的全渠道模式也成为实体零售回暖的核心动能。而“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意味着上述技术产品、商业工具作为一个整体开始全面落地商用,“天猫×品牌”的新零售升级进入全新阶段。

一进入良品铺子在武汉的生活馆,一个近55寸的落地智能大屏伫立在店内,消费者只要打开手淘/天猫app的二维码,靠近智能硬件的扫描区域,即可跳转到笑脸折扣的页面,不但能自动识别会员身份,还为每一个灿烂的笑脸准备了诚意满满的折扣券。只要你对着大屏微笑,即出现相应的微笑分值,10分到达顶峰。据了解,当天门店还设置了一个微笑大奖,一位美女消费者因为笑容甜美,还因此拿到了“一年免费吃”零食的豁免权,着实让人羡慕不已。

“除了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天猫更期望能够与品牌共同探索大数据应用、线上线下联动玩法,全面提升新一代品牌智慧门店的用户体验。”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叶国晖表示,“对品牌而言是打造品牌专属的实体门店双11,对消费者而言是体验新零售的超值购物日。”

良品铺子是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的第一位正式合作伙伴,在1月20日的活动中,良品铺子旗下2100家门店全面参与。良品铺子副总裁莫俊表示,除了线上用户的数字化外,今后品牌也希望借助超级门店日,让越来越多的线下进店消费者消费路径数字化,且通过数据沉淀及分析,帮助品牌在后期进行更精准的数字化运营以及对消费者的二次触达。

据了解,该计划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与数十个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展开全方位合作。

天猫新零售赋能实体门店的各技术产品和服务体系已经展现出巨大价值。2017年天猫双11当天,美特斯·邦威的一家智慧门店的单日成交额超过150万元,几乎相当于一般门店全年的销售额。优衣库全国500多家门店都支持“天猫下单、最快24小时门店自提”服务,双11当天优衣库门店自提和门店发货的货品金额较日常增长10 倍以上。耐克与天猫合作的两家智慧门店于去年11月8日在上海和杭州率先开业,进行订单、客流的数字化试水。与此同时,耐克旗下50家直营门店也赶在今年双11推出线上订单线下发货。

线上线下的一体融合,使品牌与天猫形成一个可持续的新零售模式。“在当天门店集中的爆发后,通过数据银行,这些脉冲式的销量会成为消费者数据沉淀下来。” 叶国晖表示,“品牌由此不断增加与消费者的亲密度,沉淀成消费者资产,就是品牌未来发展的商业动能。”

1月19日新成立的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云+端的基础设施、数字化能力和大数据资源,形成品牌商家的新零售全面解决方案,而“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即是其中之一。

Tags:天猫门店 微笑 良品铺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