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携手奥运十二载,揭秘伊利与冬奥背后的故事

字号: 2017-12-21 10:3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 12月18日,湛蓝天空之下、晶莹白雪之上,伴随着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奥运冠军杨扬和韩晓鹏共同按下LED按钮,伊利-冬奥组合标识在这一刻诞生。紧随其后,由伊利全新代言人杨扬站台、冬奥冠军韩晓鹏执教的伊利“活力冬奥学院”正式开启今冬第一课,拉开了广大群众“上冰雪”的激情序幕。

“活力冬奥学院”的开启点燃了洁白的冰雪,更点燃了群众嬉冰雪、盼冬奥的热情,令人不禁感慨伊利与中国奥运之间密不可分的渊源。若要问这渊源究竟有多深?就要从十二年前,伊利成功牵手北京奥运会讲起。

“不能让外国运动员背着牛奶来中国”:伊利与奥运的缘起

当初,就是否要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问题,在伊利内部曾有过一阵激烈的讨论。大多数人都认为,以伊利当时的销售规模服务一项国际盛事,难度大、风险高、并不具备发展潜力。但是,伊利董事长兼总裁潘刚目光坚定地望向所有人说,“我们不能让外国运动员背着牛奶来中国,作为民族企业我们有能力、更有责任服务好北京奥运会。”

在潘刚的推动下,2005年伊利正式牵手北京奥运会,此后推出了“伊利健康中国行”和“社区公益梦想”活动。一时之间,点燃全民激情的“奥运盛宴”席卷神州大地——7岁的儿童和60岁的老人并排仰卧起坐;50岁的大妈和20岁的小伙子比拼定点投篮;儿子和爸爸较量俯卧撑;妈妈和女儿赛起了立定跳远……这样热火朝天的场面,在活动中不胜枚举。不但中国的男女老幼齐齐上场,甚至能吸引许多外国友人的加入。通过活动,伊利更好地体现了“有我,中国强”的主题,正如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言:“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来说,参与比取胜更重要。”伊利真正做到了将奥运带到每个人的身边,让人们真切感受奥运的气息,分享奥运的快乐。

“平凡中国人的奥林匹克故事”:从伦敦到里约,伊利与你同在

2012年,当代表着“伦敦最有魅力的红色象征和历史印记”的双层红色大巴驶过大街小巷时,吸引了当地居民、游客、海外媒体的目光。车身上独特的东方面孔和中英文书写的“中国故事”,组成了当时伦敦街头最受瞩目的“中国元素”。这些东方面孔并非赫赫有名的明星,而是地地道道的“民星”,所讲述的也是平凡人的故事——跋涉178天、骑行15000公里、穿越18个国家的727车队;背包旅游携手走遍7大洲的46个国家的老夫妻;立志把马拉松当作后半生事业的退休老人;以及有一颗不再健康的心脏却满怀爱心的花式篮球第一人……他们都拥有永不褪色的梦想,不因为年龄、体力、健康而改变。这是伊利为讲述“平凡中国人的奥林匹克故事”所做的努力,更是在用行动向全世界发出宣告:这才是中国人真正的健康观念、真正的奥运梦想。

其实伦敦奥运会并非特例,为了讲述平凡人的奥林匹克故事,伊利的奥运“足迹”从伦敦到索契、从索契又到里约,敦促更多人用生活中的点滴行为践行奥运精神、倡导活力生活。

在长达十二年的合作里,伊利始终与奥运携手同行,共同“征战”在各大赛事的“沙场”上,累计为32大训练基地、28支夏奥队、11支冬奥队、多达12000名运动员提供营养保障。

助力“三亿人上冰雪”:伊利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又结缘

在陪伴奥运的路上,伊利一直坚守品质,不忘初心,如今成长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乳业第一的世界级乳企。携手奥运,伊利一路走来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大型赛事经验,而且积极宣传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全民健身的理念。在董事长潘刚“登高莫问顶 活力中国梦”的奥运理念推动下,今年伊利再次与奥运结缘,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

为鼓励和带动更多民众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助力国家“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早日实现,伊利特别开创了“活力冬奥学院”。通过联合全国的滑雪胜地开展活动招募,向广大群众发出真诚邀请,鼓励和带动更多群众勇敢开启冰雪“初体验”,潜移默化地传递冬奥精神,持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奥运带给大家活力和激情,伊利带给大家营养和健康,伊利与奥运的缘分还在继续,伊利与奥运的故事将更加精彩……

Tags:伊利 背后 奥运 故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