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艾瑞:ofo月使用频次达16.4亿次为摩拜近2倍 连续6个月稳居行业第一

字号: 2017-12-06 16:5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荆楚网消息 随着国内一线城市共享单车渐趋饱和,多个城市推行限投政策,总量控制导致共享单车存量市场之争更为激烈。在ofo和摩拜两强的强势挤压之下,共享单车清场效应愈发明显。近期,永安行、哈罗单车抱团取暖,酷骑、小蓝濒临倒闭,竞争力较弱的中小平台或将加速出局。

最新,国内知名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的10月数据显示,在活跃用户规模方面,ofo最新月度活跃用户达7083万,连续第6个月位居行业第一,摩拜为6626万,排名第二。在用户使用频次方面,ofo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达16.4亿次,占比63.27%,连续第9个月领先行业;摩拜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为9.5亿次,占比36.73%,ofo使用频次达摩拜的近2倍。可见,无论在活跃用户规模和用户黏性方面,ofo的领先优势都已经很明显。

ofo活跃用户连续6个月第一  月总使用次数2倍于摩拜 

综合艾瑞10月最新数据,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达7083万,领先摩拜的6625万。而且,ofo在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方面达到16.4亿次,摩拜为9.5亿次,ofo用户总的近2倍。分析数据可知,共享单车活跃用户规模和用户高频次使用方面,ofo均大幅度领先摩拜,且ofo均保持至少连续6个月的领先优势。

据艾瑞咨询最新10月月度数据显示,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7083.15万,排名全行业第一;摩拜月度活跃用户规模为6625.91万,排名行业第二。数据对比可知,ofo月度活跃用户数超出摩拜超457万人。从艾瑞1-10月数据趋势来看,ofo的活跃用户规模自5月超越摩拜之后,已连续6个月领先摩拜,稳居行业第一。

ofo月度总使用次数达到16.4亿次,占比63.27%;摩拜月度总使用次数为9.5亿次,占比36.73%。对比可知,ofo10月月度总使用次数领先摩拜达6.9亿次、为摩拜的近2倍。

综合艾瑞今年数据来看,ofo月度总使用次数在今年2月超越摩拜后,已连续9个月大幅度领先摩拜,稳居行业第一。且从近半年的发展趋势来看,摩拜月度总使用次数在6月出现大幅下跌,7月、8月、9月虽止跌上涨但涨幅较小,尽管10月勉强略微超出了5月最高点,但从整体上来说,ofo在用户总使用频次上始终保持领先摩拜的优势,并不断拉大。

用户日均使用次数方面,ofo10月达5285.19万次,摩拜则为3068.81万次,ofo日均总使用次数领先摩拜达2216.38万次,为摩拜的近2倍。综合艾瑞1-10月数据可知,ofo在用户日均使用次数方面已连续9个月大幅领先摩拜。

ofo用户粘性已连续10个月领先摩拜 

艾瑞10月单个用户的综合数据显示,ofo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达到23.13次,单日使用频次达到5.86次;摩拜月度使用频次为14.36次,单日使用频次为3.38次。数据表明,ofo在用户粘性、用户忠诚度方面也远高于摩拜,且均保持连续10个月的领先优势。

据艾瑞10月最新数据,ofo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为23.13次,摩拜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为14.36次。对比发现,ofo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领先摩拜达8.77次、是摩拜的近2倍。更值得关注的是,自今年1月开始,ofo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一直以近1倍左右的领先优势高于摩拜,这一领先优势连续保持了10个月。

此外,ofo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增长至5.86次,摩拜增长至3.38次,ofo为摩拜的1.7倍,领先摩拜达2.48次、超摩拜近100%,摩拜近乎只有ofo的一半。综合艾瑞1-10月数据来看,摩拜单个用户单日使用次数近乎连续10个月不足ofo的一半,ofo连续10个月领先摩拜。

综合艾瑞今年1-10月的整体月度数据可知,ofo月度活跃用户规模已持续6个月领先摩拜,且月度总使用频次、日均使用频次、单个用户月度总使用频次、单个用户单日使用频次均比摩拜高出近一倍,并保持至少连续9个月的领先优势。这充分说明,ofo不但在用户运营和市场份额等方面已领先摩拜稳居共享单车行业第一,且ofo的用户活跃度、用户粘性和用户品牌忠诚度等方面也远高于摩拜,已成为广大用户的第一选择。

分析认为,随着共享单车行业清场加速,ofo与摩拜两强格局已固化,中小品牌份额不断被挤压缩小乃至退场。而随着更多资本和市场用户开始集体倒向行业第一品牌效应不断凸显的ofo,两强竞争格局也开始出现分化:ofo正凭借更快、更稳定的增速持续扩大与竞争者们的领先差距。同时,ofo在全球化布局速度上也是摩拜的2倍,海外的巨大增量市场能为ofo带来更快增速,其全球行业第一品牌效应会进一步凸显。

Tags:艾瑞 频次 行业 第一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