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焦点图 正文

没有芋圆的秋天,怎么可以算圆满!

字号: 2017-09-25 17:2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一直执着于路边油炸小吃摊的我,并不怎么待见甜品,认为甜品既没有油炸食品的香酥爽口,又没有主食的饱腹满足感,吃下肚除了甜味啥都不记得,不太适合我这种追求freestyle的猪精女孩,但是小仙女闺蜜执意要改变我这种想法,带我去吃了一次,我现在简直要为甜品疯狂打call了!

芋圆豆花在我原本的认知中根本不适合在一起,芋圆就是没有馅的汤圆,豆花就是豆腐脑的升级版,哦后来说完这话我就后悔了。

可以这样形容之前我不洗头坚决不出门,认识了芋圆豆花后暑假顶着烈日和油头直奔豆花妈妈店,豆花妈妈是我闺蜜所在的大学旁边的甜品店,我每次打着看闺蜜的旗号其实是去吃豆花,老板都被我这种不洗头也要吃的精神打动了,每次给我多放了点芋圆,并说你咋又胖了,当时我应该立马放下不吃了,但是好吃的我根本舍不得放下碗。

你说这紫薯红薯怎么就能摇身一变成为光滑可口的芋圆,它不同于汤圆,也不是芋头薯类,可以做主食,也可以做甜品。可以优雅又可以饱肚,他们透发着粗粮的香气,充斥在牙间,咀嚼起来满是惊喜。

他们浑身柔软Q弹、色彩缤纷,尤其浸泡在冰水之中,更能激发他们的软糯,配上红豆与甜汤,冰镇一番,尤其在盛夏的街头吃上一口,淋漓畅快,应该说是我大学最甜蜜的时光。

随着我慢慢成长,武汉街边的豆花店也越来越多,品种也越来越多,搭配豆花的好伙伴也从芋圆慢慢增加到了各种地瓜,花豆,龟苓膏,爆爆Q,但我最爱的还是芋圆和豆花,就像豆浆配油条一样,是记忆中青春的味道。

因为自己这么多年对芋圆豆花的执念,萌发了自己做芋圆的念头,爸爸妈妈都惊讶之前锅都没端起过的人,居然开始研究起烘焙甜品了,果然爱好还是最好的老师,于是买来了紫薯,红薯,南瓜,这些做芋圆口感最好,搭配上糯米粉,也可以自己在家做可口爽滑的芋圆啦。现在我的朋友见到我第一句话是你啥时候做芋圆豆花我想吃。

而且芋圆豆花蛋白质含量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红薯,紫薯这些食材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健康又好吃的芋圆豆花等着你。

Tags:王蔷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