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15家全国重点媒体深度探访武当山

字号: 2017-09-25 09:2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9月24日,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凤凰网湖北频道承办“我眼中的武当山”——2017凤凰全媒体行圆满结束。

9月24日,由武当山特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凤凰网湖北频道承办“我眼中的武当山”——2017凤凰全媒体行圆满结束。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凤凰网多个地方站的全国15家媒体代表在两天时间内,游览武当山代表性景点——金殿、南岩宫、玉虚宫,观看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并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副局长于颖就“新媒体形势下,景区如何打造宣传新阵地”进行探讨。

媒体印象:武当乃“仙境”

不少媒体表示,武当山声名远播,《少年张三丰》《倚天屠龙记》等影视文学作品让他们对武当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而虽慕其名,却未能实地探寻,这次媒体行提供了一个探访张三丰修道之地的机会,感到十分激动。来自凤凰网湖南的李立婷,在这次探访活动后表示,武当山并不仅仅只是她从前所认为的“武术”,《梦幻武当》的演出带她领略到太极拳、太极剑等多种武当武术的精髓,此次之行也让她对“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来自凤凰网陕西的杨志馨表示,陕西有道教圣地——华山,此次行程走下来,感觉相较于华山,武当山更专注于“道”,她认为坐落在武当山最高峰天柱峰顶的金殿虽然不大,但是浓缩了整个武当山的精华,这座世间现存最大仿大木结构铜铸鎏金建筑,闪闪发光,非常震撼。

凤凰网河北的摄影记者段然行之走南闯北,也拍过不少与山有关的照片,他觉得,相较于其他山峰以层峦叠嶂为特色,武当山更有“仙境”的感觉,“秋天是拍摄武当山的好时机”。

“南武当,北少林”,来自凤凰网河南的马敏介绍,少林寺在嵩山建筑群中,其建筑更具有北方的特点——中轴线更为明显,香火气息也更有浓厚,而来到武当山,发现道家追求的是另外一种境界——“道法自然”,包括跪拜都不强求。通过参观南岩宫,听闻“天下第一香”龙头香背后的历史传说,马敏表示,道家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孝道的重视,是她从前未曾想象过的。

中新社湖北分社鄂西北区域主任杨泽文是武当山的老游客了,每月都会来这儿3-5次,他觉得武当之行最值得推荐的景点是紫霄宫,宫殿气势磅礴,三面环山,非常壮观。相较于2012年第一次来武当上,杨泽文表示,“宫殿是差不多的,但环境更好了”。

研讨会:武当山旅游局正打造“369”产业规划

研讨会上,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为到场媒体介绍了近年来武当山在宣传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及取得的成果。据了解,武当山2017年上半年接待游客 490万人次,旅游收入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4%、18%。今年武当山大力发展以交通为主线的宣传,例如国航航线落地30分钟前的15秒宣传篇,与武当山机场合作开展的“把武当山的名气带回家”,在京广深线包装了一列“武当号”,高铁杂志线路产品的推广,并针对自驾游的主要市场——西安、武汉,进一步完善、新增新的引导标牌等。

凤凰网湖北执行总编辑彭骥表示,凤凰网一直非常重视文化领域,在文化方面投入的非常大的人力、物力资源,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精神指示下,“讲好湖北故事,讲好武当故事”成为凤凰网与武当山合作的共同目标,今年第四届道教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双方之间的合作,他代表凤凰网对武当山宣传提出了建议——围绕“武当”这个大IP,用创意将旅游资源盘活。例如,牵手影视、文学、网游等其他大IP;挖掘武当新内涵、增强景区与用户的互动;开发旅游衍生品等。

参加研讨会的媒体代表结合具体案例,对议题进行了阐述,为武当山旅游的宣传建设献计献策,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旅游局副局长于颖透露,目前武当山旅游局正在打造“369”的产业规划——用360度的物理空间加上9度的心灵体验,而年轻人的9度心灵体验从哪里来,于颖表示,此次研讨会也启发了她的思路,希望后期借助新媒体的力量,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武当山,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Tags:武当山 全国重点 深度 媒体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