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一带一路 多彩风情”主题艺术展第二站在汉开展

字号: 2017-09-15 16:3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7年9月15日,为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多彩风情”主题艺术展第二站在武汉隆重举行。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赵姗姗)2017年9月15日,为加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明互鉴与民心相通,“一带一路•多彩风情”主题艺术展第二站在武汉隆重举行。这是继上半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一带一路•多彩风情”主题艺术展开启后,向国内大区中心城市的首次延伸。

本次艺术展由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主体展出的66幅各具民族特色的中国画,以人物、走兽、花鸟、山水、楼宇等五大题材,将一带一路沿途,涵盖亚、欧、非三大洲的全部66国异域风情收入囊中。32位作者地跨全国的各省美协主席历时数年,终于实现了“以中华之笔,领略百国风华”的梦想,其规创作阵容之强、题材视野之广,创造了国际艺术交流先例,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亲笔题名“一带一路•多彩风情” 。

现场近千位文化、艺术、媒体各界名家以及文化艺术爱好者参与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通过观摩书画艺术笔会、体验艺术家现场创作肖像漫画等与艺术家的互动活动,让现场异彩纷呈,气氛活跃。与会领导与专家纷纷认为,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的平台,展开各国经济文化交流,不仅是提振世界经济、推动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对接与耦合的重要举措,更是增进沿线各国人民人文交流的推进器,对建立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稳定世界有着重大意义。

参与开幕式的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香港美协副主席沈平在受访介绍,“一带一路•多彩风情”系列画作是世界上首次组织,遍布全国的一流艺术家为所有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画像,在北京的首展恰逢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前夕,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为了让各地人民将有机会现场感受一带一路风情文化,经过相关各方近半年的筹办,第二站选择来到中国中部中心城市——号称“九省通衢”的武汉进行展出,不得不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而在国内展开巡展的同时,国际巡展也将适时一带一路各国首都或主要中心城市进行巡回展出。

开幕式上,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艺术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翰墨卢浮宫还与湖北武汉艺术家代表进行了签约,与武汉嘉禾装饰集团、湖北长江传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万幅书画进万家”文化艺术活动落户湖北武汉签约。这标志着“一带一路•多彩风情”文化交流走向社会纵深,率先从国内开启了产业化探索的道路,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Tags:艺术展 一带一路 风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