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百度 “AI大巴”江城再掀智能风暴

字号: 2017-09-02 15:0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实际上武汉市民的生活和人工智能早已息息相关,近年来武汉不断尝试使用人工智能产品,特别是今年5月28日武汉警方上线人脸识别系统,提高破案效率增强了武汉市民的安全感。

9月2日至3日,作为全球第一个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基地,百度AI科普大巴开赴武汉科技馆,向观众展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百度AI以武汉为主题作诗,还能根据观众给出的任意关键词现场写诗,同时结合武汉本地特色景观进行创意展示,让武汉人直观感受人工智能的魅力。

实际上武汉市民的生活和人工智能早已息息相关,近年来武汉不断尝试使用人工智能产品,特别是今年5月28日武汉警方上线人脸识别系统,提高破案效率增强了武汉市民的安全感。虽然人工智能概念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但其原理和应用对于大部分人尤其是青少年来说仍然比较陌生,此次百度AI科普大巴让幕后的核心科技真正走向前台,而且让前沿成果启发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AI科普大巴展示的成果集中体现了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大脑“写诗”体现的是图灵测试中的机器学习能力,而语音识别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机器翻译、智能家居、AR/VR技术等也都分别在大巴中给予趣味互动展示。比如图像识别技术中观众可以与机器进行比赛,如同亲临“最强大脑”比赛现场,AR技术扫描课本知识出发动画,让学生和家长深受启发。在看过百度通过DuerOS唤醒万物,利用智能投影仪、智能音响、智能耳机等打造真实未来家居场景的能力,甚至不少参观者表示“想重新装修房子”的意愿。

百度AI科普大巴把前沿科技带给大众,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热情。据了解,百度AI科普大巴武汉站还与当地媒体合作,组织了主题为“带您遇见黑科技”的人工智能体验活动,招募40个武汉家庭来馆体验。除了在内容上结合本地特征之外,还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本地高校学生担任百度校园大使,主动投身于此次科普活动中。

作为未来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人工智能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而百度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的领导者,除了在尖端成果研发、产品落地上不断提升中国AI竞争力,还希望通过人工智能科普工作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参与,让AI“从娃娃抓起”,体现百度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百度是全球人工智能四强,是中国唯一一家具备全方位领先技术并赋能行业的AI综合生态企业,是中国人工智能潮流的主要推动者,和开放平台建设者。

今年2月,发改委批复由百度牵头筹建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7月, 国务院颁布《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明确指出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百度AI科普大巴响应国家号召,抓住AI这一中国崛起于世界科技之林的全新机遇,为“中国梦”赋予科技色彩。未来,百度还将落地更多人工智能科普项目,并深入三四线城市,不只改变产业形态,更是用科技改变中国人生活,创造简单而充满幸福感的美好社会。

Tags:江城 大巴 风暴 智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