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正式成立

字号: 2017-08-28 16:05 来源:新浪湖北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8月25日下午4时,恩施瑞享国际酒店二楼喜气洋洋、气氛热烈。百余位领导、嘉宾及众多媒体记者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的成立。

8月25日下午4时,恩施瑞享国际酒店二楼喜气洋洋、气氛热烈。百余位领导、嘉宾及众多媒体记者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的成立。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有:▼

●恩施州工商联副主席 傅建国

●恩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 周发进

●恩施州经济开发区副主任 伍晓峰

●恩施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利川支行行长 顾杰

●恩施州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科长 班兵

●利川八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名誉会长 冉瑞书

●湖北利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会长 彭恒术

出席成立大会的嘉宾有:▼

●恩施市工商联主席 覃登春

●利川市工商联副主席 吴兴念

●利川经济开发区党政办主任 何良荣

●湖北民族学院副教授 罗兴武

●恩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舞阳支行行长 王勇

●恩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龙凤坝支行行长 刘西晏

●恩施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部经理 胡翰

●恩施州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 李宏莉

●恩施温州商会秘书长 潘教准

●恩施鄂东商会秘书长 何庆洪

●恩施福建商会常务副秘书长 林原松

●恩施州汽车汽配商会会长 刘传宝

●恩施州广告企业商会会长 唐启玉

●恩施华硒生态园商会会长 陈胜

●温州恩施商会副会长 曹宗平

●利川经济开发区商会监事长 邓运涛

●利川经济开发区商会副会长 刘文武

●利川苏马荡旅游康养产业商会秘书长 牟鹏霏

●利川凉务镇商会会长 朱品海

●利川汪营镇商会会长 张长伟

●利川团堡镇商会会长 黄红

公布、通过选举名单

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

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名单

名誉会长:冉瑞书

会长:彭恒术

执行会长:柯玉强

秘书长:熊坤禄

常务副会长:王启茂、余长高、李 勇、龙宗华、向诗玉、李艳明、伍忠立

副会长:官伟红、冉运林、龙浩、曹道波、康朝军、吴胜茂、袁兵、皮明泉、李熔、刘天财、周玉新、廖康毕、何一清

监事长:梁元双

监事:伍林松、宋福全

颁发匾牌

 

与会领导分别为会长单位、执行会长单位、常务副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监事长及监事单位、会员单位共计60余家颁发匾牌。

商会代表发言

大会邀请了利川经济开发区商会相关领导,其中副会长、汇小贷网总经理刘文武先生代表该商会,向刚刚成立的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利川经济开发区商会成立一年来的相关经验、基本信息及未来发展的规划愿景,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长致辞

因商而会,因会而聚。刚刚被选举为第一任会长的彭恒术先生发表了“精诚团结、逐步壮大”为主题的讲话。他说,成立这个商会的目的就是上接政府,下帮企业,以会养会,逐步壮大;年底有选择性的发展会员80余家,明年力争达到100余家;使商会既有队伍的规模,又有会员单位的质量,提升商会的内涵和品质形象,为把商会做大做强、打造一流商会积聚正能量。

领导寄语(文后附摘要)

大会最后,恩施州工商联副主席傅建国先生热情致辞。他首先祝贺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的成立,希望该商会能够响应州委州政府的相关政策、举措,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商会要牢固树立服务立会的思想,要始终践行“价值在于资源整合,优势在于风雨同舟,成功源于团结创业”的理念,积极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学习交流、发展创业、维护权益、倾诉心声的平台。

参加此次会议的媒体有:湖北电视台 、长江商报、汉网、长江网、新浪湖北、网易湖北、凤凰湖北、恩施日报、恩施电视台、恩施新闻网、腾讯大楚网、掌上恩施、恩施要闻、恩施部落、乐活在恩施、恩施之窗、指间恩施、凉城利川、利川讯、发现利川、精点利川、汪营之声、醉美苏马荡、宣恩在线、生活宣恩、秘境巴东、巴东消息、家在建始、爱建始网、来凤微友圈、来凤跑跑帮、咸丰在线、咱们咸丰人、咱鹤峰人。

我们一定满怀信心,因势而谋拥抱新常态,应势而动创造新优势,乘势而上闯出新路子,实现宏伟目标,彰显商会风采,谱写商会辉煌!

附1:商会简介

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简介:

恩施州经济开发区中小企业商会注册于2017年4月18日,是由湖北利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发起,经恩施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恩施州工商业联合会、恩施州总商会批准,由恩施州民政局核发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的一家非营利性社团组织。

商会现有会员68人,其中会长1人,执行会长1人,常务副会长7人,副会长13人,理事10人,监事长1人,监事2人,会员33人。另名誉会长1人,秘书长1人。

商会成立以来,先后为8家会员企业解决融资1.42亿元,带动1600户(约6400人)贫困户脱贫致富。今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还要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教育等事业,多为社会奉献爱心,为恩施州社会经济发展尽微薄之力。

附2:商会特点及优势

一是商会成立的目的明确。本商会不同于一般的商会,对入会会员要求高,旨在全州范围内精心挑选100余家个人征信良好,经营情况优秀,在同行业中有一定竞争实力的农业产业化优质企业或政府支持鼓励发展的龙头企业入会。会员数量只求精,不求多,能加入本商会的会员,都是各行业的优秀代表。

二是服务内容全面。1、咨询维权服务。商会将根据企业需要,为企业在项目策划实施、可行性分析、争取国家政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组织行业顶级专家,协助指导企业运营,解决疑难问题。2、培训指导服务。将举办全州高规格的“总裁高级研修”、“企业管理培训”、“员工素质提升”等培训活动;组织会员参加国内外一流企业商务考察、学习、交流等活动。

三是帮助会员解决融资难题。针对目前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制约,商会积极借助平台优势,与政府和银行进行协调,充分利用“精准扶贫”优惠政策,以“投资分红贷”、“产业帮扶贷”、“市场主体贷”的模式为企业融资,同时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已为8家会员企业解决融资1.42亿元,带动1600户(约6400人)贫困户脱贫致富。下一步将为更多会员企业以“产业扶贫贷”的模式向银行融资,同时带动贫困户产业脱贫。

四是拓展社会资源。加入商会的会员,均为行业精英,身份多为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这些优秀人才聚在一起后,可凝聚无穷力量,开创一番事业,能引起政府、银行关注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附3:会长讲话稿摘要

商会是沟通政府、链接企业、服务社会的桥梁和纽带,是因商而起、因义而聚、因情而和、因事而会的大平台、好载体。

展望未来,我们将群策群力,扎实推进以下五项工作:

一是规范管理,做好日常服务。商会将根据需要设立相关管理部门,为会员做好日常服务,为会员企业在资金筹措、资本运营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提高会员企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二是发展会员,加强队伍建设。邀请州内优秀企业加入商会,力争在2017年底实现会员80家,2018年底实现会员企业过百家!

三是回报社会,开展慈善活动。商会将设立爱心慈善基金,为切实推进恩施州“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竞进脱贫、全面小康”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关注关爱社会困难群体。

四是抱团发展,打造实体产业。我们将在节能环保产品开发、富硒食品加工销售等领域筛选部分优质项目,引导会员发展实体产业经济。让每一位行业精英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努力打造一支实力最强、管理规范、业绩一流的企业团队。

五是永跟党走,强化党建工作。积极成立商会党支部,向会员企业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引导会员企业在市场经济环境下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用非公组织自己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Tags:恩施州 经济开发区 商会 中小企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