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许可电子化审批现场会在荆州召开

字号: 2017-08-18 17:07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8月18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荆州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许可电子化审批现场会。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袁福国) 8月18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荆州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许可电子化审批现场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放管服”会议精神,现场学习观摩市、县两级行政许可电子化审批的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下一步行政许可电子化审批工作。省局局长、党组书记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领导,各市、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州行政审批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柯俊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7月18日,省局颁发了全省首张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标志着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行政许可电子审批工作正式启动。这次全省现场会是省局党组研究决定报省政府批准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放管服”改革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推进全省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省、市、县、乡行政许可网上电子化审批。

柯俊强调,电子化审批,上级有明确要求,群众有现实诉求,监管有迫切需求,是全省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发展方向,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必然选择,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的重要举措,是依法行政、便民利民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电子化审批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打好电子化审批攻坚战。

一是打好电子证书攻坚战。10月底,必须完成电子证书系统部署和应用,实现全省系统许可证书电子化。

二是打好互联互通攻坚战。10月底前,构建外网受理、内网审批的网络平台。打破层级和部门限制,推进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实现政策全透明、过程全公开、查询全方位、流转过程可追溯。

三是打好网上审批攻坚战。省局政务服务大厅自8月7日起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实行无纸化审评审批,对于一般许可类事项,不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不再发纸质证书。10月底前,省局审批办和东湖分局,以及武汉、宜昌、襄阳、荆州等有条件的市局,全面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证的全流程电子化审批。其他市、州,12月底前必须按照省局制订的数据标准和接口标准,完成系统建设与对接,实行无纸化审批。各县(市、区)局和基层所要力争推行无纸化审批。各级行政审批事项经梳理、规范后,必须全部纳入网上审批系统统一管理,不得有“系统外”事项。

四是打好审批标准化攻坚战。要统一服务指南、统一审查细则、统一办理时限,实现同一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审批要素、审批流程、裁量准则、服务质量的标准化和统一性。这项工作9月底要完成。

柯俊强调,各级要把电子化审批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要集中力量打大战,把人、财、物向电子化审批建设项目集中。要抓紧研究解决制约推行电子化审批的制度机制,为电子化审批清障除弊,提供制度保障。自9月份开始到年底,省局实行每月一督察、一小结、一通报制度,坚决打好电子化审批这场攻坚战,为湖北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Tags:荆州 湖北省 现场会 电子化 监管 药品 食品 系统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