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三大标准当“好街坊”,让市民随时愿来国美“串门”

字号: 2017-06-28 10:58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全国最大家电零售品牌,武汉国美将在7月1日度过自己的第15个生日。

湖北日报网消息 互联网时代,商业模式更迭变得很快。直播经济、共享经济,风口来得很猛。前几年受电商经济冲击的实体零售业,如今又因为 “新零售”口号的提出,卷土重来。

作为全国最大家电零售品牌,武汉国美将在7月1日度过自己的第15个生日。针对“新零售”时代,武汉国美总经理程利昨受访时认为,“新零售”时代,国美要改变传统卖场的模样,按三大标准将国美打造成市民的“好街坊”,让他们愿意随时来“串门”。

玩烘焙,打电竞

国美让你串门时够开心(小)

通道狭窄,促销信息铺天盖地,一旦经过产品区,销售人员便围上来对你不停推销产品。如果你还认为家电卖场是这样,你应该到武汉国美去刷新一下印象。

今年上半年,武汉国美分别对中南店、唐家墩店进行了新场景改造。下半年徐东店、王家湾店等大型门店也将改造升级。在这里,除了琳琅满目的家电3C产品,你还可以喝咖啡打发闲暇时光,邀三五知己打打电竞。甚至,想做糕点都有烘焙教室手把手教你。而就在7月1日当天,国美中南店将举办武汉国美15周庆的生日趴,现场有专业的糕点师免费教学,同时超大的生日蛋糕与到店来宾分享。

程利说,消费者对传统家电卖场只有购物的单一需求。虽然到店转化率会高,但目的性单一让家电卖场对消费者的粘性很低。如果没有购买需求,消费者很少会主动来逛。这也造成了大多数家电卖场在非周末的时间顾客稀疏。

“国美要给消费者更多的体验感。”程利说,除价格、产品种类外,顾客对卖场需求程度是影响其到店的重要原因。设置咖啡吧、烘焙教室、电竞专区这些新场景,并非为卖场新增点缀,而拓展消费者的到店目的,让他们把国美当成休闲地、游乐场,甚至解决日常生活需求的地方。这样,才能进一步凸显线下实体的体验优势。

产品优,价更低

国美让你串门时有惊喜(小)

对大多数购物者而言,面对心仪的产品不知何时下手是最纠结的事情之一。因为不仅价格波动大,更在于多渠道比价导致的选择障碍。

程利说,电商的发展让比价更方便,但也导致商家造节更频繁,对价格的概念营销也越来越多,这都让消费者对真假低价难辨虚实。而由此带来的虚高原价、低价无货、先涨后降等消费投诉屡见不鲜。

“家电领域,强者只会更强。”程利说,家电行业是充分竞争的行业,在成本走高,利润走低的趋势下,大企业的议价能力、进货保障、整合能力明显强于小企业。作为全国性家电零售龙头,国美电器的行业优势更加明显。就在今年5月公布的2016年度中国零售百强榜单中,国美以全年1824.3亿元的销售规模杀入前四名,上升一个位次。

事实上,和品牌深度合作也是武汉国美近年来的重要举措。无论是今年初和格力空调共谋的格力超级品牌日,还是6月与海尔共同打造的绿色家电消费节,武汉国美通过为格力、美的、海尔、老板、长虹等品牌打造品牌日活动,进行了资源强力整合,这也为更好的供货保障、更多的让利空间提供了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21日,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和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组成了“亚洲千亿女子天团”,在六大直播平台进行了一场联合直播。双方200亿的年度销售“小目标”,让国美在新零售战略的探索上走在了行业最前列。

程利说,以本次武汉国美15年周年庆为例,在充分发挥差异化商品、货源丰富的优势下,武汉国美为消费者提供了十五年“穿越价”,7公斤波轮洗衣机仅售799元、188升两门冰箱仅售899元、一匹冷暖壁挂式空调1599元、海尔55吋4K智能电视仅售2799元(送1年风行VIP)、美的电风扇仅售199元。此外,活动期间预存20元,加送卫生卷纸一提或900毫升食用油一瓶;预存50元,加送电饭煲一台;预存100元,加送落地扇一台。

当管家,服务全

国美能给你无微不至的帮助(小)

在国美的卖场里,只要你留意,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有这么一句话:被信赖是一种快乐。在程利看来,顾客的消费选择就是一种信赖的表现,而国美电器不会辜负这种信赖。

“相比于售卖过程,售后服务更重要。”程利说,由于家电产品大多属于大件产品、耐用品、高单价产品。所以在选购时,消费者不仅仅关注价格和质量,更会关注送货、安装、维修、维护的内容。

今年,国美将推行“送装一体化“服务。当消费者购买多件产品时,安装人员一次就可安装所有家电。同时,国美将继续提升“一日三达”服务水平,将全天送货时间划分为上午达、下午达、晚间达三个波次。根据消费者购物成交时间和送货区域进行系统自动判定送货时间。在此基础上,还根据消费者意愿,精准选择配送时段。

此外,武汉国美逐步开展了美易分,国美金融,国美微店,国美PLUS、国美管家家电后市场服务等业务。其中国美管家能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周到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借助“智能云数据”优势,国美管家可以实时了解消费者对家电的售后需求,高效地链接会员与门店、物流及售后资源,打造维修、保养、清洁、更换、回收的家电生命周期闭环服务。

程利说,从全国战略来讲,国美的这些努力是为了打造“全零售生态圈”的目标。而从武汉这座城市来看,这都是希望让国美成为武汉人的信得过、处得来的熟人、街坊,这样市民也更愿意来国美串串门。

Tags:武汉国美 家电零售 三大标准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