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中欧食品安全研究项目启动 伊利成为唯一入选中国乳企

字号: 2017-06-16 17:34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近日,“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EU-China-Safe)”项目启动,该项目由中国与欧盟食品安全领域的权威机构和专家组成。

湖北日报网消息 近日,“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EU-China-Safe)”项目启动,该项目由中国与欧盟食品安全领域的权威机构和专家组成。伊利集团成为唯一参与该项目的中国乳品企业。业内专家评价称,能够代表中国乳业参与这项领先的科技创新研究项目,证明伊利已具备了领先的科研实力,同时正在成为全球食品安全的坚实守护者,为全球营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项目重点针对欧盟和中国关注的食品真实属性研究等食品安全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伊利的入选充分体现了中欧各方对伊利在食品安全技术和品质方面的高度肯定。伊利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同业内权威机构的合作和交流,将进一步提升伊利在食品安全研究的水平和能力,加强伊利在中国乳品行业质量安全研究的影响和引领能力。

伊利跻身中欧食品安全“顶级俱乐部”

食品安全问题已不是某个国家和地区的问题,而是一个全球性议题。据权威机构统计,在全球层面,食品安全事件逐年递增。食品安全课题的全球化趋势,让各方需要通过通力合作积极应对,也充分体现了“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项目”的迫切性。

将于今年9月全面启动的“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项目”,集结了目前中欧食品安全领域最权威的33个专业机构,针对欧盟和中国关注的食品安全以及双方尚未解决的国际难题设置研究课题,主要开展酒、婴儿奶粉、肉制品、有机蔬菜和水果、调味品5类产品的食品安全和风险防控研究。项目由英国北爱尔兰皇后大学、英国食品和环境研究院、荷兰瓦赫宁根食品安全所、中国国家风险评估中心和伊利等行业顶级科研单位及企业联合开展,整体历时4年,研究费用达到千万欧元。

伊利全球创新网络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能够承担全球性重大科技项目研究,卓越的全球创新网络成为了伊利的核心“引擎”。

在国内,经过多年发展,伊利已经建立了多个领先的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平台,持续推动行业创新。其中,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乳品深加工技术国家和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全国冷冻饮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国家乳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分中心等都属于国家级别的研发创新平台。

国际合作方面,2014年,伊利在荷兰成立中国乳业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伊利欧洲研发中心;2015年,伊利携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研究建立贯通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同年,伊利主导实施了中美食品智慧谷,该项目汇集了全美顶级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伊利与这些机构一起在包括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当前,伊利全球创新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大洋洲和美洲。

专家认为,伊利以创新为擎、扎实提高产品品质、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了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也让伊利跻身全球乳业前列。因此,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的伊利此次入选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项目也是水到渠成,实至名归。

“欧盟2020-中欧食品安全”项目也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伊利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业内分析认为,该项目的开展,从企业维度来说,有利于提高伊利食品安全研究的水平和能力;从整个乳品行业来看,该项目的开展,将为中欧最权威的机构提供合作和交流的机会,这有利于完善整个乳品行业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链条科技合作布局,提升乳品行业应对区域性和全球性重大共性问题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Tags:中欧 伊利 研究项目 食品安全 中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