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伊利创民企党建新模式:让党员先进性在企业发展中体现

字号: 2017-06-16 16:38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80后”青年宋文斌实现了一个人生愿望,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湖北日报网消息 “80后”青年宋文斌实现了一个人生愿望,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这个目标,他在伊利集团冷饮事业部的工作岗位上奋斗了八年,成长了八年,进步了八年。

2003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宋文斌来到伊利。企业的严格管理和对品质的追求让他受益匪浅,一个个业务带头人的敬业精神更让宋文斌钦佩。后来他了解到,他们都是党员。2004年,在入职伊利仅仅一年以后,一心追求进步的宋文斌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伊利集团党委看出宋文斌是个好苗子,结合集团的业务发展,在实际工作中对他进行教育培养和党性锻炼。

宋文斌作为设备研发工程师,负责新品的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引进。冷饮行业销售淡旺季的特点强,新品研发周期短。有一年,伊利经销商大会召开在即,要把新品推出去给经销商看,这样才能在下一年与消费者见面。但由于工期太短,设备加工厂出现了零件加工失误,眼看在经销商大会前难以拿出新品,把大家急坏了。“我来!”宋文斌二话没说,带领研发小组到现场给设备加工厂进行安装指导,连夜跟班,出现问题现场解决。设备安装完毕后立即拉到生产车间进行试机,发现问题又立刻赶回设备加工厂进行修改。几个昼夜下来,宋文斌手被划破,眼睛被电焊闪了,最后鞋底被铁销割断,衣服也被烫的全是洞。不过这批新产品被生产出来,符合所有的技术要求。

在一年又一年的工作中,宋文斌感到,党员的先进性要在一点一滴的工作细节中体现,要在企业发展中体现,要在服务消费者中体现。2012年,宋文斌经过多年努力,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宋文斌的故事就是伊利集团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由于企业规模越来越大,业务覆盖一、二、三产业,生产基地基本遍布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甚至海外,伊利面临着党组织较为分散、年轻党员和年轻职工占比数大的现实情况。

在此情况下,伊利集团党委根据多年党建工作的实践经验,一步步探索出以“四个引领、三个矩阵、四个融合”为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四个引领”是指党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工作引领和纪律引领。“三个矩阵”是构建党建业务管理与党组织落实推进的双向矩阵、党建+互联网的创新沟通矩阵和党建+“春雨计划”的团队建设矩阵。“四个融合”是指让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融合,让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相融合,让党建工作和群团工作相融合,让党建工作和社会责任相融合。

伊利创新推行的“引领式、矩阵式、融合式”党建“三式”成功激发和调动了基层党员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党员和普通员工能够凝心聚力,也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和战斗力,逐步实现了企业党建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迈进。

专家评价指出,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推进行业进步、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伊利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之路,为更多民营企业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样板。

Tags:中体 伊利 民企 先进性 党员 模式 发展 企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