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拥抱新时代,京东到家零售赋能助商超转型

字号: 2017-06-16 16:29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6月15日,以“品质生活,服务升级”为主题的2017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在上海召开。

湖北日报网消息 6月15日,以“品质生活,服务升级”为主题的2017中国互联网+新商业峰会在上海召开。达达-京东到家CEO蒯佳祺在本次峰会上发表了《拥抱新时代:达达-京东到家零售赋能》的主题演讲,为与会的一千多名行业人士介绍京东到家如何通过零售赋能战略,帮助传统商超企业深度“触网”,完成互联网转型升级。

随着房租快速上涨、便利店和电商对消费者的争夺,中国超市生鲜零售市场正经历一场大变革,许多商超企业开始谋求互联网化升级转型,但如何打通线上线下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蒯佳祺认为,商超要实现互联网化升级往往要面对“三无”难题,即没有基础用户、没有配送团队、没有线上营销工具。比如说,要打通线上线下,必须要拥有一支强大的即时物流配送队伍,但这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一般的线下实体门店难以承受。此外,很多商超企业缺乏一个良好的线上营销平台,自己打造线上平台,又不懂互联网经营,转型也就无从谈起。

三招赋能传统零售

针对目前零售业普遍存在的痛点,今年4月13日,京东到家发布“零售赋能”新战略,提出将通过“流量赋能”、“效率赋能”、“用户运营赋能”三方面为传统零售业赋能,以此帮助传统零售企业借平台之力填补短板,完成互联网转型升级。

蒯佳祺表示,现在传统商超要从线上获取用户的成本很高,因此京东到家“赋能”的第一项就是流量赋能。京东到家在京东App上有首页入口,并且在京东App上搜索任何生鲜商品都会有搜索结果来自于京东到家,而京东App目前的活跃用户数有近2.4亿。此外,京东到家自己的App上也有超过3000万用户,这些都是对生活品质有较高追求、品牌忠诚度高、对商超和生鲜具有明显消费意愿的高收入群体。坐拥海量用户资源,京东到家不仅可以为合作商户带来巨大的线上流量导入,还可以帮助商户多渠道展开线上营销,以极低的成本获取用户并维护关系。

有了流量,下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效率和用户体验,也就是效率赋能。蒯佳祺表示,通过达达300多万众包配送员的接入,京东到家为商家提供“1小时送达”服务,极大缩短了商品从门店到消费者之间的配送时间。现在,一小时送达的订单比例占订单总量的90%以上。同时,京东到家还为商户提供了诸如拣货App、建设店内前置仓等一整套订单履约解决方案和技术工具,大幅缩短了门店拣货时间,提高处理订单的效率。

除了效率外,如何将商品在线上展示,如何解决库存问题,也是令传统商超头疼的。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有一整套数据化的选品优化方案,商超门店可以用京东到家的产品和后台管理优化他的选品。此外,京东到家以大数据为基础,帮助商家实时监控市场动态和库存储备,让门店及时知悉当天、近期热销品售卖数据,指导门店调整库存,随时跟进市场变化实现最优配置。

针对传统商超缺乏用户画像信息,无法知道用户的喜好和购买习惯,京东到家退出了用户运营赋能。蒯佳祺表示,京东到家为商家提供了一系列用户管理和运营工具,用户下单或关注后即可成为商家的粉丝,通过这些工具,商家可以方便、快捷、高效的向用户推送活动和推广信息,轻松实现线上营销,把“门店”开到消费者的手机上。“有些知名商超,在京东到家平台上,光一个门店就有数以千计的粉丝,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事情。”蒯佳祺说。

零售赋能已初具成效

经过了一年多的实践,京东到家为零售业的三招赋能获得了合作商超的普遍肯定。目前,京东到家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了20个城市超过40000家门店,并吸引了包括沃尔玛、永辉、欧尚在内的国内外零售巨头的独家入驻。此外,京东到家还是中国最大的医药健康O2O平台,中国TOP100的医药连锁店中有约80%已经和京东到家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蒯佳祺透露,数据显示,入驻京东到家的商户普遍可以实现10%-30%的销售增长。以沃尔玛为例,自去年10月与京东到家合作后,其今年4月的单量达到了去年10月的7.7倍,而订单额(GMV)更是直接达到了10.6倍。另一家著名商超永旺今年4月的订单额(GMV)也增长了17倍。

蒯佳祺表示:“零售业的新时代已经拉开帷幕,京东到家愿意通过零售赋能,让那些最领先、最具竞争力的零售企业可以活下来,并且活的很好。”

Tags:京东 新时代 零售 商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