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东湖风景区约谈运营企业 设共享单车红黑榜单定期评比

字号: 2017-06-09 16:51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哪家共享单车管理运营得好,哪家做得不够好,我们将通过‘红黑榜单’的形式进行监督管理,并向社会公布。”8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邀请摩拜、Hello Bike、OFO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商自行车经营秩序管理方案。该方案将在修改完善后于近日实施。

本报讯(记者晋晓慧)“哪家共享单车管理运营得好,哪家做得不够好,我们将通过‘红黑榜单’的形式进行监督管理,并向社会公布。”8日,东湖风景区管委会邀请摩拜、Hello Bike、OFO等5家共享单车企业,共商自行车经营秩序管理方案。该方案将在修改完善后于近日实施。

东湖绿道开通以来,骑行绿道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选择。共享单车极大地方便了游客出行和娱乐所需,但乱停车现象也未曾断绝。8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走访东湖绿道发现,全景广场附近的草坪上随意摆放着十余辆共享单车,东湖绿道工作人员正在逐一进行清理摆放。“前段时间去磨山玩,看到景区大门口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共享单车,我们只能绕道入园。其实,这很影响城市形象。”游客王超凡告诉记者,“既然投入了这么多车辆,就应该加强管理。”

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上,《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关于加强核心景区自行车经营秩序管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首次提出,未来东湖风景区将根据日常巡查、游客投诉量以及第三方测评,定期对进入景区及东湖绿道的自行车经营单位进行检查评比,并设置“红黑榜单”,将管理较好的共享单车企业列入“红名单”,将管理混乱的共享单车企业列入“黑名单”。“红黑榜单”将不定期公布在景区电子显示屏及官方网站上。

约谈会上,摩拜单车湖北市场部负责人吕高说:“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电子围栏’研发,一旦试验成功将会在东湖绿道及全市普及。‘电子围栏’可从科技的角度规范用户停车行为。用户若在划定的严禁停车区域停车,共享单车将无法上锁;若在指定区域停车,用户则会得到减免费用奖励,以及领取优惠券等。

东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市民及游客在东湖风景区遇到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乱象,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27—86793760。

Tags:东湖 风景区 单车 运营 企业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