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开业 对标“五个银行”

字号: 2017-05-19 17:33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5月18,湖北省首家民营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正式揭牌营业。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江身军)5月18日,湖北省首家民营银行——武汉众邦银行正式揭牌营业。众邦银行为中国首家交易服务银行,采用线上线下交互模式运营,定位于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交易服务。

武汉众邦银行揭牌营业

卓尔控股董事长、众邦银行党委书记阎志在揭牌仪式中讲话

集团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3年11月,由卓尔控股、当代科技、壹网通科技、钰龙集团、奥山投资、法斯克能源等六家民营企业申报发起的武汉众邦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卓尔控股为主发起人、第一大股东。众邦银行于2016年12月6日获批筹建,2017年4月24日获湖北省银监局批准成立,18日开业成为中国第12家民营银行。

在管理团队中,卓尔金融集团总裁楼晓岸任众邦银行董事长,晏东顺任行长,副行长为刘飚、李小刚,赵想林任监事长。银行由小微信贷中心、风险管理部、平台客户部、科技信息部等十多个部门组成,其中1/3员工为北上广深到汉的专业人才。

众邦银行的开业,标志着中国金融市场诞生首家专业交易服务银行。据介绍,银行将以金融服务为纽带,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技术,连接产业供应链和核心企业生态圈,重新构造交易全部流程,推动交易技术的革新。使商品更流畅地跨时间、跨地域流动,降低社会交易成本,为交易对象带来价值,增加社会财富。

依托股东的交易平台优势,众邦银行将快速实现客户转换与场景切入。围绕发起股东企业的核心交易生态圈,已形成卓尔云市、华棉网、中农网、壹药网等十多家交易平台,年交易额超5000亿元,活跃用户超过20万家。这些拥有大量交易数据的中小商户将顺利转变为银行客户,对接“应收易”、“即时付”、“采购赢”等特色交易金融产品。

开业当天,众邦银行分别与湖北省工商联及联投集团、九州通、华工科技等10大型集团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10家中小微商户代表签订授信合同,将深度参与到客户产业生态圈、经营供应链中,提供全程供应链金融服务。

借助于稳定的B2B金融服务场景,众邦银行户均贷款额将达到5万元,是消费型互联网银行的3-5倍。未来银行将在交易支付领域寻求更多突破,致力于成为商家间的主流支付方式,聚集存量资金,做大市场规模。

众邦银行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模式运行,主要通过线上方式提供服务,通过以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信用评估和风险控制。挖掘客户的基础身份数据、信用状况、平台交易数据、社会化第三方数据信息,综合上百种风控模型及算法,就能为客户在线授信,提供非抵押、非担保的金融服务,并可秒借秒还、循环使用。作为线上业务补充,众邦银行仅在武汉汉口北注册地设立概念体验店,在西北湖众邦金融中心设立营业部,个人客户可开立银行卡,办理现金及信贷业务。

卓尔控股董事长、众邦银行党委书记阎志表示,众邦银行将是一个有温度的银行,致力于满足每一份看起来都微不足道的金融需求,让民营企业拥有及时、普惠的金融助力,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中小微金融机构和专业交易银行,链接天下生意,成就百年银行。

Tags:银行 湖北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