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电竞职业成香饽饽 引高校侧目

字号: 2017-05-18 11:4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因为王思聪的投资,让国内电竞行业更多地躺在了媒体的曝光灯下。炫酷的职业,多金的收入,让不少年轻人趋之若鹜。

湖北日报网 (记者 桑尚)因为王思聪的投资,让国内电竞行业更多地躺在了媒体的曝光灯下。炫酷的职业,多金的收入,让不少年轻人趋之若鹜。

电子竞技就是打游戏?会不会玩物尚志?武汉体育学院体育工程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郑伟涛教授表示,坊间这种理解并不准确。

2017年5月17日,由智竞无限(武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电子竞技行业发展趋势”主题研讨会在武汉体育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郑伟涛表示,电子竞技产业近几年发展突飞猛进,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体育产业中的一颗明星亮点,电子竞技已成为一项新兴竞技体育项目,且其背后的市场价值潜力巨大。

郑伟涛表示,在电竞相关的周边化发展,也呈现出了多元化趋势,然而在相对正规化,职业化的培养电竞行业从业者这方面,在中国乃至世界电子竞技行业,都是在探索期。

关于中国电子竞技的发展趋势,智竞无限CEO刘志远认为,电子竞技将不断向娱乐圈靠拢,两者在将来会有融合的趋势;电子竞技作为一项新兴竞技体育项目,电竞行业发展伊始相关管理制度始终未得到完善和规范;未来在国家相关部门指导和行业自律联盟监督下,电竞行业参考体育运动项目进行运作管理,将会逐渐形成健康规范发展机制;电子竞技相关职业会进一步细化细分。

据了解,目前武汉一些专业院校已经增设了电竞教育专业。

Tags:电竞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