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字号: 2017-04-17 16:2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4月12日(周三)下午,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武汉创意天地紫缘酒店隆重举行。

湖北日报网消息 4月12日(周三)下午,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2017年工作会议在武汉创意天地紫缘酒店隆重举行,80多家文化创意企业领军人讨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路径。    

在首先召开的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会长会议上,有20多家副会长单位参加会议。

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会长会议

会长会议上对增补华师科技园总经理石炜为协会副会长的审议进行了投票表决,得到全票通过。

华师科技园总经理石炜

石炜是华师科技园总经理,是湖北十大文化产业创新人物、湖北省科技企业创新带头人、湖北省2015年度实施科技企业创业与培育工程先进个人、湖北省科技厅和武汉市科技局选聘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评审专家、武汉市“黄鹤英才(文化)计划”入选人才、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授、武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湖北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

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黄立平

黄立平会长在会上认真总结了协会2016年的工作,并针对协会2017年工作计划广泛听取了意见。

2016年,围绕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建设目标,充分整合文化创意产业资源,尽力协调政府、企业和市场等多元利益主题关系,加强会员之间、行业之间、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竭诚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调动企业、机构及人才的积极性,促进创意产业理论研究和实践,推动创意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抓好协会的换届工作,协会可持续发展有了新的良好态势。二是专题研究协会发展,做好为企业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文化创意产业交流活动,搭建会员单位活动平台,促进我市文创产业建设。

黄立平会长提出2017年协会的活动内容例如举办文创产业高峰论坛(讲座);评选第二届文创产业的“最佳园区”、“十佳企业”和“十大领军人物”;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相关要求,发挥协会的积极作用,发掘对外交流资源,发动会员单位以商引商;加强协会宣传工作,办好协会新官网、新微信平台等。

武汉动漫协会会长张敏总结了武汉动漫协会2016年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对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意见。

张敏介绍,武汉正在打造大动漫生态体系。目前动漫游戏企业达到200多家,从业人员近2万人,年动画制作能力达到4万分钟,企业总产值达50多亿元。拥有一批国家级产业基地、示范基地和领军企业。目前,武汉已初步形成以以新媒体动漫为先导,以原创漫画为依托,以影视动画为核心,以网络游戏、工程动画、衍生品产销及服务外包为支撑的“大动漫”产业生态体系,使动漫产业发展稳居全国动漫产业第一方阵。

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蔡辉介绍,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现有会员企业47家,通过搭建服务于产业发展的公共服务平台、公共交易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产业化平台,大力拓展海外工程市场,调动了武汉地区乃至全国各个方面的力量,聚集国内外优质资源,为工程设计产业发展提供直接的支撑和服务,不断扩大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大力推动工程设计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目前武汉市申请设计之都已经进入到重要的筹备阶段,武汉工程设计产业联盟积极支持并参与武汉市设计之都的申请工作,并以联盟秘书处为实体,成立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作为推进武汉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和为“设计之都”申报、建设提供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承担“设计之都”申报、建设等具体工作。

武汉市委宣传部改发办副处长章可对黄立平会长关于协会2016年的工作总结表示了认同,并且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三条宝贵建议。一是吸取深圳协会发展的优秀经验,将金融、风投纳入协会的发展范畴,丰富协会会员规模。二是配合武汉市委市政府申请设计之都的相关要求,积极整合行业资源,加强产业聚集,开展丰富的企业活动、协会活动以及市民活动。三是围绕武汉市委宣传部发展要求和中心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的相关要求,发挥协会的积极作用,发掘对外交流资源,发动会员单位以商引商;围绕“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开展相关活动;协会要积极开展对武汉的宣传活动,从而加强对武汉的城市品牌建设;协会要积极引入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国家级、国际级资源,例如去年的“凯文凯利武汉行”的活动就具有深远的品牌影响力。

之后召开的工作大会,协会会长黄立平作了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安排。黄立平会长在工作安排中表示,新的一届协会将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会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招商引资,开拓国内外市场,促进武汉文化创意产业的赶超发展。

工作会议的主持人、协会秘书长姚华宣读了会长会议的决议:同意增补华师科技园总经理石炜为协会副会长;通过了协会2017年的工作安排;同意评选第二届文创产业的“最佳园区”、“十佳企业”和“十大领军人物”并且通过评选标准。

最后,协会原执行会长,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现协会研究中心负责人张述传作了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协会新任会长黄立平个人在过去若干年,对文化创意事业的不懈探索,并对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给出了积极评价。

他指出协会的“生命力”在于活动,“活动”的重点在于“服务”。协会增强影响力的着力点在于“创新”。协会发展兴旺的基础在于协会会员。而在“服务、创新、会员”三方面做好了之后,再突出一个要求,就是“积极”。希望协会能否为武汉城市发展贡献一只强大的文化创意大军!

武汉文化创意产业协会2017年工作会议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Tags:创意产业协会 2017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