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进口胶囊辅酶超标 法院判电商十倍赔偿

字号: 2017-03-15 09: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消费者李某购买的进口胶囊辅酶食用量超标,起诉电商10倍索赔。昨日,武汉中院披露,该案二审判决电商按消费额10倍赔偿,即24.8万元。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皓 通讯员王田甜 潘捷)消费者李某购买的进口胶囊辅酶食用量超标,起诉电商10倍索赔。昨日,武汉中院披露,该案二审判决电商按消费额10倍赔偿,即24.8万元。

2014年10月、12月,李某在某电商平台购买原产于美国的辅酶Q10软胶囊共302瓶,总价2.48万元。外包装注明,每粒胶囊添加辅酶100毫克,成人每次服用1粒,每天1-4次。

据国家食药监局2009年发布的《关于含辅酶Q10保健食品产品注册申报与审评有关规定的通知》规定:“含辅酶Q10的产品,其辅酶Q10的每日推荐食用量不得超过50毫克。”李某认为所购胶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向汉阳区法院起诉,请求判令电商退还货款2.48万元,并支付货款10倍赔偿24.8万元。

汉阳区法院经过审理,支持李某诉求。被告不服上诉。2016年6月,武汉中院二审维持原判,判令李某退还所购胶囊302瓶,电商退还货款2.48万元,并赔偿李某24.8万元。

武汉中院民二庭法官潘捷昨日介绍,此类案件中,不需要消费者证明涉案食品存在实际的食品安全问题,只要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销售者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Tags:电商 十倍赔偿 辅酶 胶囊 法院 超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