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禽流感来袭 专家建议选购保洁蛋

字号: 2017-02-23 11:3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据国家卫计委消息,自2017年1月以来,全国已有16个省份报告H7N9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

据国家卫计委消息,自2017年1月以来,全国已有16个省份报告H7N9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

H7N9流感主要靠食物、空气和接触三种途径传播给人类。据调查,目前我国市场上销售的鸡蛋大多是没有经过处理的“脏蛋”,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据原中国家禽协会副秘书长李朝国介绍:“脏蛋”的表面可能沾染鸡粪等污染物,易引发禽流感病毒、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传播,危害人体健康,预防禽流感,建议选购保洁鸡蛋。

如果购买普通鸡蛋,挑选时不要用手直接抓,套个塑料袋再接触。鸡蛋放入冰箱时要将鸡蛋放入封闭的器皿中,避免鸡蛋表面的细菌污染到其他食品。打蛋前,要将鸡蛋表面清洗干净,避免鸡蛋表面的细菌、脏物掉落到锅里。

保洁鸡蛋经过清洗干燥、紫外线消毒和涂油保鲜等处理,有效杀灭鸡蛋表面细菌,不会传染禽流感病毒。

湖北省已颁布首个保洁蛋地方标准,有多个厂家具备保洁蛋的生产能力,目前全国主要大型超市都有保洁蛋销售。

Tags:禽流感 保洁 建议 专家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