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风尚购物 风尚购物焦点新闻 正文

香港创业创新展火热开幕,助力青年文化创意产业腾飞

字号: 2017-02-16 09:50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对于为本次大赛提供重要支持的艺文创荟平台,李国辉先生介绍,是由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艺术专才发起成立,鼓励跨界创想,希望汇聚艺文界人才,建立交流平台,鼓励大中华区艺文创作,促进各地文化界的对外交流。

艺文创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国辉先生1月2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创业创新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心方向,在这股创业热潮中,青年人主导的文创产业发展尤为迅速,初步实现了“文化创意+创业+创新”的市场态势。青年人是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各方面社会资源必须要加大整合和扶持力度,实现青年创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互利共赢。

来自国内的不同创业项目代表合照

同日,香港国际创新创业展在香港城市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华商略联合会、香港城市大学教育发展及精进教育处、香港创新科技协会、艺文创荟文化协会、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总会主办,并得到香港城市大学中国企业管理专业校友会、香港青年创业军、澳门国际青年艺术创作人协会、中港创业企业家协会、中加创投、中富创投基金、亚太艺文发展基金等机构协办。

来自不同地区的参加者获安排参观香港数码港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与创业”为主题,旨在为本地创客、创新群体搭建平台,推广自身项目,让各地创客与创业者学习彼此优势,通过对话、借鉴、交流促进共同进步,广泛发现两岸青年最具有潜力的文创项目,并通过牵手地方落户、引入风投支持等途径助力青年创业项目发展。除20日的展览及路演外,也安排了参加者们参观香港本地不同的创客中心及政府部门。

李国辉先生表示,在刚刚出台的“十三五”规划中,将“双创”整体纳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民创业”的大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必将成为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发展领域的持续性热词。因此,通过本次大赛,我们希望能在更为广阔的范围内激发和调动文创从业者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激发出优秀文创从业者的智慧才能和创造活力,让文创产业的创新创业从“小众”走向“大众”,并助力全社会大众创新创业新浪潮的形成,调动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积极性,激发文创行业从业者的创作激情,促进优秀青年的创新能力和智慧才华,使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创新创业产生更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参加创业路演的队伍正在路演

对于为本次大赛提供重要支持的艺文创荟平台,李国辉先生介绍,是由来自两岸四地的青年艺术专才发起成立,鼓励跨界创想,希望汇聚艺文界人才,建立交流平台,鼓励大中华区艺文创作,促进各地文化界的对外交流。

Tags:创意 香港 青年 产业 创业 文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