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商家自发布平台 正文

暗地妖娆:如何捍卫“见色起意”的尊严?

字号: 2017-02-13 10:41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一部渐入佳境的剧集,钟汉良诠释的完美男神楚北捷已经完全抓住了我;剧情推动过半,国与国的纷争、人与人的暗战已步入高潮;楚北捷与白娉婷多舛的爱情亦在乱世愈挫愈勇,让你看得根本停不下来,怪道它在乐视视频的点击率已超过70亿之巨。我会继续关注这个“敢不敢”的游戏,更期待此剧能有完美的收鞘。

1

曾经有朋友以世故的口吻跟我讲:“这世间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不可否认,在这个“看脸”的世界里,高颜值是占了大便宜的,但是要在“见色起意”之后挽尊,刨除杂质,提炼真爱,却特别不容易,兴许难度要高过才色平庸之辈的“天长地久”。《孤芳不自赏》里头讲的故事,便是要告诉你如何让一段恋情从“见色起意”演变为“轰轰烈烈”,没有秘诀,毫无技巧,你唯一要做到的只得一条——奋不顾身。很欣慰,剧中的男主角楚北捷做到了,所谓的“真汉子”大抵指的就是他这种人。

诚然,楚北捷与白娉婷的“孽缘”源于“见色起意”——两次;第一次,年幼的楚北捷因母亲病重,失去依靠,在绝境中遇见了白娉婷,是她递给他一块饼,也将爱与慈善传递给了他。第二次,是二十年后的某一日,负伤濒死的白娉婷沉在水岸,被偶然经过的楚北捷发现,他一眼便认出了她,亦爱上了她。这不仅仅意味着能促成一段喜闻乐见的“花好月圆”,却更像是《罗密欧与茱丽叶》的悲剧式开幕,因身份、立场的敌对,他们注定要吃很多的苦,受很多的罪。此后发生的一切,都是往蜜一般的恋情里不停渗透苦水的过程,白娉婷一次又一次用凶险的方式迎对国难,甚至抵触对楚北捷的爱情。而楚北捷呢,他意志坚定如铁,王爷身份与“战神”封号根本无法消磨他“痴情汉”的本色。

白娉婷用尽心计给楚北捷下套,他却只为牵住她的手上屋顶看一看瑰丽美景;她为他披上浸泡剧毒的素衣,他却不顾性命,在病榻前辗转无数次,只关心她能不能保全性命;她提着脑袋去见晋王,已做好赴死的打算,他便与她站在一个阵营里,对抗全世界;她拯救儿时玩伴冬灼的时候,亦是他独战三百禁卫军,与皇帝反目......楚北捷是霸道的,反复跟白娉婷讲:“我救了你的命,你就是我的人。”;他也是柔情的,敢站在军营里大声宣布:“如果连妻子都保护不了,我还算什么男人?”所以,他时不时便伤痕累累、命悬一线,却从未向现实服软。

这“奋不顾身”当真不是嘴上讲讲的,关键在于你“敢不敢”?敢不敢为女朋友得罪老板?敢不敢在兄弟与女人之间毫不犹豫地做选择;敢不敢在她手里塞一把匕首,将刀锋顶在自己心口上,就赌她与他是真正的两情相悦。2003年有一部唤作《两小无猜》的法国电影公映,它与《孤芳》有异曲同工之妙,片中的男女主角在十年间,不停在玩“敢不敢”的游戏,这十年里哪怕他们看起来似乎已回归平静完美的生活,可只要有一方重启游戏,另一方便一秒钟抛下安稳的一切奔赴爱的战场。

你看,所以真爱绝非是金童玉女打造的虚拟童话,它更需要勇气和智慧去捍卫,时时刻刻作好牺牲的准备,才能得圆满。所有恋爱中的男人,都得像楚北捷那样,认定了“是我的”就永不放手,利刃押喉,仍然死死抓住爱情的缰绳,造就区别于小确幸的勇者传奇。

作为一部渐入佳境的剧集,钟汉良诠释的完美男神楚北捷已经完全抓住了我;剧情推动过半,国与国的纷争、人与人的暗战已步入高潮;楚北捷与白娉婷多舛的爱情亦在乱世愈挫愈勇,让你看得根本停不下来,怪道它在乐视视频的点击率已超过70亿之巨。我会继续关注这个“敢不敢”的游戏,更期待此剧能有完美的收鞘。

Tags:尊严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