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面对反垄断调查 苹果亚马逊被迫停止有声读物独家销售

字号: 2017-01-20 09:39 来源: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在数字图书领域,苹果和亚马逊掌握着几乎垄断的地位,这种主导优势也体现在有声图书中。

面对反垄断调查 苹果亚马逊被迫停止有声读物独家销售

腾讯科技讯 在数字图书领域,苹果和亚马逊掌握着几乎垄断的地位,这种主导优势也体现在有声图书中。日前面对欧盟长期的反垄断调查,苹果和亚马逊做出了让步,停止了在欧洲的排他性销售政策。

据Engadget等美国科技新闻网站报道,在过去十多年中,苹果和亚马逊旗下从事有声读物的子公司Audible在欧洲一直奉行排他性销售政策,即所有的有声读物出版商或者作者,只能选择唯一的一家第三方平台进行销售。

这样,欧洲消费者购买有声读物要么只能选择亚马逊,或者是苹果的iTunes商店。这样的做法导致了两家公司的垄断性优势,以德国市场为例,九成的有声读物市场被这两家公司瓜分。

面对亚马逊和苹果的垄断,德国出版商和图书经销商协会在2015年提出了反垄断诉讼,随后德国政府反垄断机构和欧盟委员会展开了调查。

据报道,在经过一年的讨论之后,苹果和亚马逊终于决定签署和解协议,并作出上述的让步。这意味着有声读物出版商和作者可以自由选择多个网络平台销售自己的作品。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新闻通稿称,从今年1月5日开始,亚马逊和苹果将会在欧洲停止有声读物的排他性销售。

德国政府反垄断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苹果和亚马逊的和解举动将导致未来有声读物价格下降,消费者将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本土,苹果公司也遭遇了美国政府的反垄断调查,被指控和五大图书出版公司达成合谋协议,操纵市场,并且导致美国数字图书的价格攀升。

最终美国法庭裁定苹果参与操纵了数字图书市场,下令苹果面向图书消费者一共赔偿4亿美元,从去年年中开始苹果向图书购买者做出经济赔偿。

Tags:亚马逊 反垄断 读物 被迫 苹果 调查 销售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