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贾跃亭回应庞氏骗局:这么说的人不是黑手就是SB

字号: 2017-01-16 10:10 来源:澎湃新闻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1月15日13时30分,乐视和融创在北京丽晶酒店召开主题为“同袍携行,乐创未来”的新闻发布会。乐视和融创都派出豪华高管阵容出席此次发布会。

1月15日13时30分,乐视和融创在北京丽晶酒店召开主题为“同袍携行,乐创未来”的新闻发布会。乐视和融创都派出豪华高管阵容出席此次发布会。乐视方面,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总裁张志伟、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等人出席发布会。融创方面,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等人出席此次发布会。

贾跃亭回应“庞氏骗局”,表示说乐视“庞氏骗局”的人,一类是黑手,一类是SB。而孙宏斌也坚定为贾跃亭站台,表示老贾花自己的钱,怎么能是庞氏呢。而且我们可以买乐视的电视、盒子、电动车,而且我现在也用乐视手机,说到这里还把手机拿起来给大家看,并说:“乐视手机看视频比苹果好太多了。”(澎湃新闻记者 李晓青 张枭翔)

【相关新闻一览】

贾跃亭:和融创的合作当中没有任何的业绩对赌

乐视和融创今日召开主题为“同袍携行,乐创未来”的新闻发布会。乐视方面,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乐视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刘弘、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总裁张志伟、乐视致新总裁梁军等人出席发布会。融创方面,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等人出席此次发布会。

贾跃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一次和融创的合作当中没有任何的业绩对赌。

孙宏斌:乐视缺多少钱我解决多少 汽车除外

乐视网公告内容显示,融创此次投资的是上市公司乐视网、乐视网子公司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并未涉足乐视汽车这一颇受争议的乐视产业。孙宏斌在发布会现场直言:“乐视缺多少钱我解决多少,但是不包含乐视汽车,汽车我看不懂”。

在媒体提问环节,记者追问孙宏斌为何将乐视汽车排除在标的之外,孙的回答是:“是因为我们希望解决此次投资能解决乐视非汽车板块的事。汽车这块我还没看,时间很短,我们还需要学习”。同时他表示“还是看好汽车产业的,而且老贾也做了四年了,很多乐视汽车高管都很牛,都是一些知名汽车企业出来的”。

孙宏斌:我比老贾更了解乐视资金链 价格是他定的

孙宏斌说,在价格方面,我说这个,老贾说就这么着了,我们谈价格特别简单,都是老贾定的。乐视对我们开放了所有的资料,高管想见谁见谁,这在乐视历史上是没有的。

孙宏斌表示,我们有判断,我们判断什么呢。第一个判断这个事儿是不是有发展,第二个就是人行不行。老贾是这个时代非常稀有的企业家精神,这是我投资最最主要的原因。我最佩服老贾的是,用这么少的钱干这么大的事儿。我也是很有企业家精神的,我之前没看到比我更有企业家精神的。我看到老贾之后就觉得,他比我更有企业家精神,我就想我不能跟他一起All in,我得留点儿。

贾跃亭回应股票质押问题:会按照合同去执行

在记者问答环节,关于网易财经抛出的解除贾跃亭股票质押的问题,融创方面表示,会和贾跃亭去协商解决这个问题。而贾跃亭方面表示,会按照双方签订的合同去执行,合同约定是12个月。

贾跃亭:乐视汽车A轮融资很快将正式启动

贾跃亭在发布会上透露,乐视汽车A轮融资很快就会正式启动。

贾跃亭表示,乐视汽车仅需同业公司三分之一的资金规模就能够支撑运营。他提出,乐视网的创新模式可以从多方面解决资金压力的问题,他举例到:“如果同业企业需要1000亿到1500亿的资金的话,乐视仅需要该金额的三分之一就足以。”

贾跃亭:乐视影业估值至少300亿

贾跃亭谈到乐视影业收到的估值质疑时表示:“乐视影业目前已经做到全行业第二,并且是2016年影视行业增速最快的公司。此外,乐视影业旗下十几部电影的票房全部都过亿。下一步,乐视影业要做的事把内容和产品进一步做大,并争取做到第一。如果拿乐视影业和同行上市公司做对对比的话,我认为乐视影业的估值300、400亿都不够。乐视影业估值的前后变动是因为估值标准的不同。”

孙宏斌曝投资乐视背后:有联想、泛海等大佬支持

孙宏斌自曝在对乐视进行的为期36天的尽调中,“天天在乐视上班,乐视向融创开放所有的资料,所有的高管想约谈谁随时都可以,这在乐视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除了乐视以外,孙宏斌还称他的团队约访了前期对乐视做过尽职调查的鸿海集团、重仓乐视的投资人,其中包括中邮基金的基金经理任泽松,甚至还有讨钱的乐视的供应商,给乐视写过报告的分析师等等。

孙宏斌说,投资乐视是融创自成立以来第一次跨产业投资。他用三大理由陈述投资乐视的商业逻辑:第一,经过一个多月全方位、高强度的尽调之后,他认为乐视的战略、策略都是对的;第二,他对乐视的管理团队表示高度认同。“乐视的团队是一个真正明星团队……最主要的是我特别认同贾总的精神,这种企业家精神在这个时代是非常稀有的”;第三,传统房地产行业红利已经结束,要开始寻找增量市场。而乐视是其中一个最具增长空间、最值得探索的价值标的。

贾跃亭:引入战投作第二大股东 永不进入地产业务

网易财经1月15日讯 今日下午,融创与乐视将举办的“同袍偕行 乐创未来”暨乐视与融创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贾跃亭在乐视与融创的合作发布会上表示,乐视首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作为第二大股东,乐视永远不会进入房地产业务,不过会把乐视生态系统融入到融创的地产业务中。

孙宏斌称佩服贾跃亭:这么点钱干这么大的事

继1月13日宣布获得168亿战略投资后,乐视与融创于今日下午联合召开发布会,双方核心高管悉数出席,贾跃亭、孙宏斌在发布会上自曝这是一场“一见钟情”的跨界合作。在谈到融创为何投资乐视时,孙宏斌讲述了其率队于最近36天来对乐视所做的尽调,尤其是查过乐视的账后,发现“这么点钱干了这么大的事,老贾的精神感动了我”,孙宏斌称赞贾跃亭的精神为时代所稀缺,而投资真正是投资人,“这种企业家值得你去信任和支持的”。

融创150亿入股乐视始末:超强投资冲动

网易财经1月15日讯 今天下午13:30,融创与乐视共同举办的“同袍偕行 乐创未来”暨乐视与融创战略投资暨合作发布会,孙宏斌与贾跃亭共同到场,向公众介绍了融创入股乐视的始末。

因房地产结缘

贾跃亭介绍,双方见面的初衷,是因为乐视资金紧张,乐视方面计划出售所持有的世贸工三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世茂工三项目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里屯工体北路,紧邻使馆区。世茂工三总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近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为13.5万平方米,地下面积为7.7万平方米),标准层面积1850平方米[1],包括商业、产权式酒店、智能写字楼等业态。其中,产权式酒店504套,以60-140平方米为主力户型,写字楼部分建筑面积约为3.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为6.6万平方米。

世茂工三是世茂集团开发的集世界顶级品牌商业、甲级精装写字楼于一体的市中心最高端地标综合体。

网易财经查阅资料显示,2016年5月,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向“乐视控股”转让下属世茂新体验公司持有的财富时代公司及世茂商管公司持有的新世纪公司(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0.52亿元,合计29.72亿元。

乐视通过上述交易正式介入世贸工三项目,本来进军房地产信心满满,孰知半年后即被爆出资金链金紧张,被迫寻求出售房地产业务。

贾跃亭介绍,通过葛洲坝房地产董事长何金钢,结识了孙宏斌。

合作背后:冷静尽调

贾跃亭与孙宏斌均是山西籍,但是事前并不认识。

12月10日,两人初次见面,4天前的12月6日,乐视因为被某媒体“估算”质押股份跌破平仓线,股价大跌后宣布紧急停牌。

见面第一天,两人从晚上12点谈到凌晨3点,除了世茂工三的项目,孙宏斌开始探讨入股乐视的可能性。

孙宏斌表示,“我们对乐视有什么判断?第一次我就特别有投资冲动。老贾对他的战略思路特别清楚,逻辑都对了,打法战术都对了,比如汽车从最高端往下做。我特别认同老贾这个精神,企业家精神这个时代是很稀有的,很多人的成就都没有像老贾这么大,没有像我这么大。老贾是ALL IN,这种劲儿是我特别敬重的。”

但是,在此基础上融创仍然对乐视做了详细的尽职调查,

孙宏斌介绍,由他带领的融创投资团队,还有联想集团团队和泛海集团的团队,对乐视进行了尽调。联想和泛海也进行参与,是因为这两家公司在2016年时就已经对乐视做过尽调,是乐视汽车的股东。1月份一个月,孙宏斌自称都在乐视上班。

孙宏斌表示:我们对乐视看懂了一部分,至少在资金方面我们是看懂了。很多事,我比老贾(贾跃亭)都还明白,哪些业务是赚了还是亏了,老贾并不一定知道。我给老贾看了业务的盈亏情况表后,老贾都傻眼了。

不过,孙宏斌表示,关于交易价格,还是由贾跃亭决定的。

融创的投资逻辑

孙宏斌认为,乐视是互联网公司,融创没有互联网基因,是最传统的盖房子的。但是,他欣赏的是贾跃亭的逻辑、打法和战术,精神,“目前社会上缺少这种企业家精神。”

“投资看两个事儿,第一,事业是不是有前途?第二,最最重要的,人行不行。我很佩服老贾的精神,看了老贾的账目,我就更佩服老贾了,这么点钱干这么大事儿。”

对于投资的后续,孙宏斌介绍,“我投资乐视逻辑第一条就是不让他缺钱。乐视缺多少钱我解决多少。”“但是不包含乐视汽车,汽车我看不懂”。孙宏斌:投资乐视要一笔钱彻底解决资金问题,也要解决治理结构的问题。

另外,关于融创的主业房地产,孙宏斌分析,未来房地产市场增长很难,我们必须先做打算。为了未来五到十年做准备,我们要投哪个行业?第一是投增量市场。第二个是投金融。第三个就是投资源市场,第四个是大娱乐,大健康。

金融平台也是融创在探索的一个方向,有一些也在进行中。“但是为什么没有投,因为金融公司太贵”。融创之前也投过一个影视公司,“现在快亏没了。”孙宏斌表示,乐视正对应他们要投的“大娱乐”的方向。

Tags:黑手 骗局 就是 贾跃亭 庞氏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