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商家自发布平台 正文

2016年度世纪佳缘婚恋报告:95%湖北单身男性想有私房钱

字号: 2017-01-11 16:0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在国人的情感谱系里,“一见钟情”的情怀由来已久。世纪佳缘年度婚恋报告显示,70%的单身男性和57%的单身女性都相信一见钟情,并且男性相信一见钟情的比例进高于女性。由此可见,单身男女们普遍认为“突然的怦然心动”更容易使人坠入爱河,男性在这一点上表现得更加明显。

2016年,中国男女结婚率持续下降,离婚率却呈逐年递增趋势。根据世纪佳缘调研发现,在当下单身男女眼中,男性超过35岁未婚即为“剩男”,女性超过32岁未嫁即为“剩女”。近日,国内知名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发布了2016年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研报告,深度剖析了当下中国单身男女们的婚恋观。全国共有16525人参与本次调研,其中男性占比53%,女性占比47%,涵盖范围精确,包含各年龄段,各社会阶层有婚恋交友需求的单身男女。

全国最高:95%武汉单身男性想有私房钱

世纪佳缘婚恋报告显示,全国有89%的男性和73%的女性认为,男人应该有自己的私房钱。分年龄段看,80-89年的80后男性最支持自己有私房钱,90后及75前的女性对男性最宽容,支持他们存私房钱。

 

从湖北省来看,有93%的单身男性认为男人应该有自己的私房钱,73%的单身女性也支持男人自己存一部分私房钱。而在武汉,有95%的单身男性想有自己的私房钱,有77%的单身女性支持男人存私房钱。可见武汉的单身男女们对“男人存私房钱”这件事接受度很高,武汉作为中国的“硅谷”,科技的飞速发展也带来了人们婚恋观念上的更迭。

湖北省彩礼起步价:77623元

彩礼是中国的传统婚俗,2016年度世纪佳缘婚恋报告也将“彩礼起步价”作为透视当下单身男女婚恋观的重要标准。据世纪佳缘婚恋报告显示,总体来看,单身女性认为结婚时南方应给的彩礼起步价金额平均为69416元。而女性要求男方在结婚时给出彩礼金额最高的地区为华东与华北,分别平均为80568元与80257元。

在湖北省,结婚时,男方认为应该给的彩礼金额应为48899元,女方认为彩礼起步价应为77623元。在武汉,男性眼中的彩礼起步价是51625元,而在女性眼中,恋爱起步价则上涨到了78984元。总体来看,湖北的彩礼起步价在7万元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湖北男生最不相信一见钟情

 

在国人的情感谱系里,“一见钟情”的情怀由来已久。世纪佳缘年度婚恋报告显示,70%的单身男性和57%的单身女性都相信一见钟情,并且男性相信一见钟情的比例进高于女性。由此可见,单身男女们普遍认为“突然的怦然心动”更容易使人坠入爱河,男性在这一点上表现得更加明显。

而在湖北省,却只有65%的单身男性相信一见钟情,这一比例在全国各省份的调查中占比最少,半数的单身女性表示自己相信一见钟情,比例略微低于全国水平。可见,湖北的单身男女上在爱情上还是比较冷静和谨慎,更加认为“日久生情”才是爱情的本质。

Tags:佳缘 私房钱 湖北 婚恋 单身 男性 年度 报告 世纪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