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全媒体时代,“民族动漫”如何突围?

字号: 2016-09-27 10:2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符合时代精神,具有竞争力的价值观,是一个动漫品牌保持长盛不衰的利器。这也是江通动画,为什么能几十年屹立不倒的重要,并且一直保持强大品牌活力的重要原因。时代在召唤,民族动漫行业的欣欣向荣,希望有更多“民族动漫”突围而出。

—— 江通动画:国民儿童幼教领导品牌三部曲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动漫业产值已突破1000亿元,近些年来一批高质量的动漫作品也广受好评。经过多年的积累,动漫产业发展越来越成熟。特别是在全媒体时代下,如何迎合多元需求,让民族动漫抵抗住市场洪流,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问题。

以江通动画为例,作为民族动漫行业领军,如何在激烈的市场中突围,被广大市场接受,他的成功作为行业一个缩影,以此为借鉴。

第一部 以爱之名“延续经典”

小喇叭让情怀持续发声

小喇叭作为江通动画最具影响力的一张名片,从1956年9月4日开播,今年60年生日之际,特别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手打造的“小喇叭”绘本动画系列在腾讯视频播出,首播已过千万点击率。

忠于经典,“小喇叭”动画系列不追随当下流行,通过365集精心手绘的故事,用365个声音、365种美术以及365个动画全线贯穿,将大量成语经典和寓言经典以精美画面体现。这既符合小朋友的寓教于乐的知识接手模式,又能多维一体的呈现经典的魅力。

伴随着近三代人的成长,在坚实的群众基础上,从“传统广播”转型“绘本视频”,让“时代之声”小喇叭“新声”。通过不同媒介形式,让记忆情怀一直延续下去,是非常有必要的。任何一个品牌都应从本身的拳头产品入手,让其价值随着时代的更新,焕发新的生命力。

第二部 拥抱时代“内容为王”

打造全媒体模式新型架构

除了小喇叭,江通动画还拥有1500分钟的绘本动画资源、400本绘本和卡通形象方案。不满于现阶段的成功,并致力于重塑一个国际化的小喇叭,聘请国际动漫大师专门设计其卡通形象。不断地优化内容和视觉,走在民族动漫的最前沿。

同时在打造APP、微信应用等新媒介产品,开发音乐库、图书、机器人早教机等实体产品,实现交互服务儿童的资源矩阵。如此辐射范围广泛、门类精细齐全、产品多样化高,在这个民族动漫行业里也是首屈一指的。

集结丰富多元的产品,通过全媒体模式架构,精准定位和投放。如此大胆的一大步,也是民族动漫产业一直摸索的方向,这就要在市场具体实践中积累经验。不管在内容、媒介载体和传播渠道上,实现影响力的最大化,这才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第三部 顺势而上“逆市成长”

国民IP最强民族精神原创力

在动漫产业以及衍生产业,受以美国和日本为主的外来竞争者挤压。如何摆脱外来价值观的挤压,保留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命脉。推出独具原创精神的产品,一直是江通动画以及整个民族动漫产业,积极努力的方向。

在国民IP打造上,一方面用创意歌颂“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动画形式普及党史知识,赋予故事性增添艺术性,用实力和创造力打造“红色经典IP”;另一方面根据时下市场需求,以中国古典文化为依托,解读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流传给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的“经典国学IP”。除此之外,还要根据时代潮流,不断提炼打造IP,保持原创动力的延续性。

符合时代精神,具有竞争力的价值观,是一个动漫品牌保持长盛不衰的利器。这也是江通动画,为什么能几十年屹立不倒的重要,并且一直保持强大品牌活力的重要原因。时代在召唤,民族动漫行业的欣欣向荣,希望有更多“民族动漫”突围而出。

Tags:民族 媒体 时代 动漫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