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揭秘网易考拉养成:一年半时间专注三件事

字号: 2016-08-01 15:2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作为媒体型电商,网易考拉海购正通过包含直播化运营、榜单经济、场景化运营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帮助国内的用户实现消费和生活方式的双重升级。

近日,网易旗下以跨境业务为主的综合性电商平台网易考拉海购宣布正式开启1.5周年大促,全场直降到底的同时打出最高满199减100的超大力度,全品类增速迅猛。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618大促,网易考拉海购大力度的促销带动了8倍的同比增长。

时间倒推至408税改期间,这家成立一年多的跨境电商平台不仅当月就恢复了增长势头,行业地位同样得到实质提升,牢牢站稳跨境第一梯队。

在一年半的时间里,网易考拉海购是如何实现从跨境行业“黑马”到第一阵营的跃升?从网易考拉海购一直专注的三件事或许能给出答案。

修内功:构建供应链体系

6月中旬签下日本乐天,就日本热点商品引进、榜单经济展开战略合作;

6月底与日本花王正式签约,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正品纸尿裤;

7月初和韩妆新生代巨头Moonshot战略合作,首发2016年明星单品;

7月中下旬联手澳洲知名奶企a2达成全品类授权合作;

7月底与日本尤妮佳官方达成直采合作,直供日本原装进口纸尿裤……

一个多月的时间内,网易考拉海购囊括了多个一线品牌授权,而与品牌方的合作形式也不仅仅局限于官方授权,而是更加深入和深度的战略合作,比如网易考拉海购正成为海外品牌方首发新品的战略合作平台、多种海外权威榜单的引进等等。

如果时间放宽到过去的一年半里,诸如花王、a2此类的国外知名品牌商授权合作,网易考拉海购就囊括了数百个,而能得到如此多的海外供应商的青睐根源就在于网易考拉海购打造的强劲供应链体系。

自成立之初,网易考拉海购就确立了主打自营保税的进口模式,这一模式对于商品品质、商品价格的把控力度会更高,因而海外商家更青睐心把商品交给网易考拉海购,在政府和公众的监管下,阳光透明地将货物存储于保税仓,最终将真正高品质的商品带给国内消费者。

而在选品方面,一年多的时间里网易考拉海购也造就了自己的选品文化,维度涉及品牌、资源、科技和文化等多方面,挑选的商品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爆品,更是结合了趋势、当地用户口碑和市场等多方面的考虑。网易考拉海购希望做到自身的选品不仅能让用户喜欢,更能成为一种时尚和口碑,更甚者,打造出颇受用户欢迎的爆款。

夯基础:强化仓储硬实力

跨境电商保税仓面积第一、首个入仓全检的跨境电商平台、首个支持全品类恒温储存的跨境电商平台、首个推出次日达服务的跨境电商平台……除了供货端的打造外,网易考拉海购后端硬实力的建造在跨境电商行业也是首屈一指。

尤其是在跨境电商税改新政实施后,税率的增加导致保税进口模式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网易考拉海购依旧加强仓储硬实力的修炼,并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扩充了5万平方米的保税仓。截至6月底,网易考拉海购杭州、宁波、郑州、重庆四地的保税仓面积已扩容至21.1万平方米。此外,网易考拉海购在宁波还有25.6万平方米正在土建,并与亚马逊物流+确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高效管理的仓储运营体系。

放眼整个跨境电商行业,网易考拉海购在仓储上的精力、财力、人力上的花费都是位居前列的。更重要的是,网易考拉还一直在开创新的行业标准,推动跨境电商的仓配往更加标准化、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无论是入仓全检亦或是全品类恒温储存,都更大程度地降低残次品、变质品、过期产品等达到消费者手中的概率;而在浙江、杭州大部分区域实现的次日达服务更是刷新了海淘行业的配送新时效,在打造24小时海淘生态圈的道路上更近了一步。

发货及时率达99.97%、错发率万分之三、用户破损投诉率万分之八……这三个数据折射出了网易考拉海购强劲的后端实力和战略布局眼光,仓储面积的不断扩容加之有温度服务的推出,这是其能稳居跨境第一阵营的重要原因。

重理念:引领生活新方式

和传统电商平台相比,网易考拉海购要做的不仅仅是售卖商品,更在于其对用户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引领上,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网易的强媒体属性造就了网易考拉海购媒体驱动型电商的特性。相比较其他平台,网易考拉海购更加懂得用户需要什么,同样也能更加专业地生产出更多PGC的内容。更透彻的来讲,媒体型电商能打破信息的不对等,在商品、品牌商和国内用户中建立桥梁,这就需要内容的传达。

去年的欧洲行、澳洲行,网易考拉海购就开始涉猎“直播”的形式,初期大多以图文直播为主,随着网红+电商+直播模式的兴起,网易考拉海购直播的形式也更加丰富,通过与网易新闻客户端、映客、虎牙等直播平台或具备直播功能的平台合作生产出了大量的优质内容。

同样,与@cosme、日本乐天的内容合作更多基于榜单经济,[emailprotected] 者正在使用的、最追崇的商品,把真正优质的商品和生活理念带给国内用户,帮助她们选择更好的商品,体验更好的生活,最终引领生活方式的升级,实现网易考拉海购用更少的钱过更好的生活的理念。

作为媒体型电商,网易考拉海购正通过包含直播化运营、榜单经济、场景化运营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帮助国内的用户实现消费和生活方式的双重升级。

正如网易CEO丁磊所说的那样,用专注一个东西的工匠精神,不停地探索和创新,精益求精,才能碰撞出创新的火花。网易考拉海购在供应链的构建、后端实力的储备和切入用户消费升级三方面的专注,帮助其在下单转换率、独占用户比例、留存转换率等多个维度排名第一。

Tags:考拉 网易 年半 时间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