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美国一男子称iPhone抄袭自己20年前创意 要求索赔100亿美元

字号: 2016-06-30 08:55 来源: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近期对苹果提起诉讼,索赔100亿美元,并要求在未来的销售收入中分成0.5%。他宣称,iPhone、iPod和iPad都出自他的创意。

佛罗里达一男子1992年提交的电子阅读设备专利佛罗里达一男子1992年提交的电子阅读设备专利

北京时间6月29日下午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男子近期对苹果提起诉讼,索赔100亿美元,并要求在未来的销售收入中分成0.5%。他宣称,iPhone、iPod和iPad都出自他的创意。

1992年,这名名为托马斯·罗斯(Thomas Ross)的男子申请了一项美国专利。这项专利描述了一种圆角矩形设备,搭载背光屏幕,能播放音乐、保存电子书,并可以集成移动通信元件。他提交了关于这种“电子阅读设备”的3幅图片,并坚称苹果抄袭了他的概念。

他在诉讼文件中表示:“苹果推出了包括iPhone、iPad和iPod在内的移动设备产品线,所有这些设备本质上都是罗斯的电子阅读设备。在研发时,苹果并未提出自己的创意,而是采取了‘搜索垃圾堆’的文化。”

尽管罗斯提交了专利申请,但他并没有支付相关费用。1995年4月,由于未能支付费用,这一专利申请被声明放弃。罗斯试图通过法律途径改变这一决定,例如声称这样的收费违宪,但法庭并未做出有利于他的判决。

不过他仍然认为,专利申请本身使他有权提出此次诉讼。在提交给佛罗里达州南部法院的起诉书中,罗斯要求苹果赔偿100亿美元,就未来的销售收入与他分成,并撤回所有与“i系列”设备相关的专利。

实际上,苹果于1993年推出了Newton平板电脑,这款设备与罗斯的电子阅读设备非常类似。由于已提交了专利申请,罗斯本可以当时就起诉,但他并没有这样做。

苹果并未对此消息置评,或许在苹果看来这件事太可笑。(维金)

Tags:美国 iPhone 抄袭 创意 索赔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