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商家自发布平台 正文

湖北省第八期人才服务业发展沙龙在汉举办

字号: 2016-05-27 12:3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为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人才优势加快转变为经济转型发展优势,5月26日,省人才服务局、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为我省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牵线搭桥,共同举办第八期人才服务业发展沙龙活动。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熊争)为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与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度融合,推动人才优势加快转变为经济转型发展优势,5月26日,省人才服务局、省机械行业联合会为我省新能源汽车制造业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牵线搭桥,共同举办第八期人才服务业发展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武汉锦绣人力资源集团承办,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我省两大产业的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家“千人计划”有关专家、高校和技工院校代表。

今年年初,省人才服务局和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在我省共同开展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调查,并形成了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队伍现状和“十三五”期间人才需求报告,会议发布了这个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16年,全省共有68家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共有从业人员1.64万人。从学历来看,作为技术密集型产业,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比例不足10%;从岗位来看,生产岗位人才占59.5%,比例偏高,研发型人才比例不具备优势,占17.6%。“十三五”期间,我省新能源汽车企业总体增量需求人数为5.42万人,如果逐步配套到位(不计期间新开工企业),预计到“十三五”末,我省新能源汽车人才总量将是现有人才总量的4.3倍。其中,生产岗位需要3.06万人,研发岗位需要1.85万人,经营岗位需要0.51万人。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郭焕华在会议上根据调查情况重点分析了我省新能源汽车行业人才建设中存在的几个主要问题,同时针对企业、院校、社会服务机构和政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在本次沙龙活动中,我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成立“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服务联盟”,该联盟与湖北省机械行业联合会签订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人力资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确定了“十三五”期间人力资源服务业企业为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提供配套人才服务的合作框架。

联盟发起人锦绣人力集团董事长黄春燕女士呼吁所有的联盟成员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以联盟为平台,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共同促进联盟成员单位在新能源产业人才领域的生态合作与共赢,推进中国新能源系统的建立和产业发展。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服务联盟将致力于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促进联盟内资源共享。制定供需两侧人力资源共享和信息互换的运用规则。

第二、推进建立伙伴合作关系。着力培养战略合作和伙伴关系,提高供需合作的忠诚度,以制定的合作服务规范为依据,兼顾与平衡好各方的利益,引导成员间业务实现优势互补,人才移转推荐或转包,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生态服务链。

第三、深入做好产业信息服务。搭建联盟成员的共享信息、交流合作平台,当好“政企用”信息与沟通桥梁。以微信等方式快速传递各类信息和商情,保持联盟体内部信息互通和互动。

第四、打造联盟一体化服务品牌。联盟成员抱团共同开拓人力资源市场,形成强强合作、优势互补的局面,共创联盟一体化品牌,增强联盟成员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第五、创新创建生态人才服务环境。倡导成员的社会价值,推动“双创”在联盟单位中的落实,引导联盟成员走和谐多赢的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政企用”跨界合作的新生态人才服务环境。

参会的近20家新能源汽车企业现场发布了人才需求情况,并与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高校、技工院校就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和其他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Tags:湖北省 服务业 沙龙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