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麦肯锡报告:滴滴们减少20%私家车出行

字号: 2016-05-06 08:37 来源:50KM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滴滴出行等打车应用、拼车与其他新型的出行服务正在改变消费者行为,其影响甚至波及新车市场。麦肯锡的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自从使用移动出行O2O服务以后,减少了20%的私家车出行。

 

近日,麦肯锡发布了《寻找快车道: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新趋势》调查报告。报告指出,移动出行将改变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生态,超过4成受访者认为,共享出行方式降低购车意愿。

报告显示,经过多年两位数增长,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正在放缓,私家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在逐步下降。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和消费者心态的变化,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下行通道。

2010年到2015年,中国新车销量以每年12%的速度增长,但到2020年,麦肯锡预计新车销量增长将放缓至每年5%。

但据麦肯锡推测,因为对车辆高消耗,从事共享出行服务的汽车相对私家车更新换代速度要更快,这将导致一部分私家车销量的下滑,将被200万新增的从事共享出行服务的汽车抵消。

报告对3500名消费者进行了深入的汽车消费调查,发现六成消费者认为汽车不再是身份地位的象征;42%的受访者认为由于养车成本高、交通拥堵等原因,拥有私家车的吸引力减退;37%的消费者直言由于现在拥有各种移动出行方式,是否拥有私家车不那么重要。

同时,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通过短时租车(40%)、长期租车(34%)或者共享汽车(26%)等各种形式满足出行需要,而并非一定要购买私家车。

滴滴出行等打车应用、拼车与其他新型的出行服务正在改变消费者行为,其影响甚至波及新车市场。麦肯锡的调查发现,中国消费者自从使用移动出行O2O服务以后,减少了20%的私家车出行。预计到2030年,移动出行O2O服务将削减新车10%的销量,届时中国汽车年销量估计为4000万辆。

除此之外 ,麦肯锡调查还有几项有趣的发现:

1、“节俭”和“购买二手车”这两个并行理念,终于被中国汽车市场所采纳。当麦肯锡在2011年对豪华车买主进行调查时,预算是购车的第四大考虑因素,而今年却成为了仅次于品牌的第二大考虑因素。同样在2011年,仅18%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考虑购买二手车,今年,这一数字跃升至47%。

2、中国人对维护保养之外的汽车服务十分感兴趣,这一点在其他主要汽车市场国家并不多见。其中67%的受调对象表示,他们希望获得有关安全驾驶和在恶劣环境中避免损耗的建议。而64%的受调对象对汽车问题的远程协助服务十分感兴趣。

Tags:麦肯锡 私家车 滴滴出行 汽车发展趋势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