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焦点图 正文

《重生之名流巨星》霸屏 腾讯视频约微博“一起玩耍”

字号: 2016-03-31 12:35 来源:中国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去年有3858万用户通过微博转化为各视频网站平台用户,这使微博成为各视频平台推广自制剧和吸引用户的首选平台。去年以来,优土、爱奇艺、乐视等主流视频网站都与微博进行合作。正是看到微博在视频推广领域的影响力,腾讯视频也在今年伸出“橄榄枝”。能够与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建立合作关系,也有利于微博进一步提升在网剧推广领域的影响力。

仅仅上线第一集,#重生之名流巨星#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就飙升至4.3亿,引爆全民热议。过去一周里,这部剧不但蝉联微博视频指数排行榜第一名。vlinkage的数据显示其播放量也超过1.5亿。企鹅影业首部自制剧“一炮打响”。3月30日,腾讯视频向微博隔空喊话,相约“一起玩耍”。

 

 

微博整合推广助力“霸屏”

《重生之名流巨星》是企鹅影业和新派系文化传媒联合推出的一部悬疑偶像剧。为打响今年自制节目的“第一炮”,腾讯视频在微博上投入了大量推广资源。去年9月确定播出档期后,制作方就为这部剧开通了官方微博,并开始运营#重生之名流巨星#的话题,积攒人气。

随着播出日期临近,腾讯视频通过互动游戏、投票等方式与网友互动,逐步提升话题热度。马可、张馨予、Pong、韩彩英、徐海乔5位主演也在微博卖力吸引人气。3月23日首映礼上,20分钟的微博直播吸引了50万人次观看,点赞也达到12万次,将这部剧的人气推向高潮。最终,这部剧衍生出的话题达到40个,总阅读量达到5.8亿。

首播当天,马可、徐海乔、苏航、毛方圆4位主演在微博与网友交流。在粉丝的热情围观中,仅这一天#重生之名流巨星#的阅读量就增长了1亿。播出之后的4天里,#重生之名流巨星#的阅读量从1亿飙升至4亿,视频播放量也随着微博热度的增长不断攀升。5位主演的人气也随着这部剧的热播而水涨船高,一周内增加了近10万粉丝。

腾讯视频年内五档节目锁定微博

《重生之名流巨星》小说问世之后,在微博上一直保持着很高的热度。不过从用户的年龄来看,“小说党”更加年轻,超过80%都在25岁以下,并且主要集中在16-20岁。“剧党”的年龄分布则比较均匀,16-20岁、21-25岁和26-30岁的用户都在22%左右。这也说明网剧在微博有更广泛的用户基础。

微博相关负责人介绍,与腾讯视频围绕《重生之名流巨星》的合作,覆盖了这部剧的全生命周期。通过微博直播、微访谈、H5、秒拍等整合性的推广手段,在品牌曝光和播放导流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正是基于首次合作的成功,腾讯视频即将推出的三档自制综艺节目和一部网剧,也将与微博展开深度合作。

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上视频内容的消费比重不断提升。《2015微博视频白皮书》显示,2015年微博上网络自制视频节目的提及量超过5亿次,搜索量达1323万次。与电视观众更关注综艺节目不同,微博视频用户更青睐网剧,其中54%的微博视频用户更喜爱网剧,24%的用户热衷于网络综艺节目,动画和海外剧分别占20%和12%。

去年有3858万用户通过微博转化为各视频网站平台用户,这使微博成为各视频平台推广自制剧和吸引用户的首选平台。去年以来,优土、爱奇艺、乐视等主流视频网站都与微博进行合作。正是看到微博在视频推广领域的影响力,腾讯视频也在今年伸出“橄榄枝”。能够与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建立合作关系,也有利于微博进一步提升在网剧推广领域的影响力。

Tags:腾讯 名流 巨星 视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