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因为接地气 所以高大上:互联网+三农企业首次入选哈佛案例

字号: 2016-03-29 11:51 来源:村村乐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村村乐创始人胡伟先生受邀赴波士顿为哈佛商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名学生上来一堂题为“Business at the Base of thePyramid class(底层经济的商业模式)”的课程,讲述村村乐的商业模式。

当地时间3月24日,村村乐创始人胡伟先生受邀赴波士顿为哈佛商学院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多名学生上来一堂题为“Business at the Base of thePyramid class(底层经济的商业模式)”的课程,讲述村村乐的商业模式。这是中国互联网+三农创业型企业首次入选世界一流商学院MBA课程。

此前,哈佛商学院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村村乐的协助下完成了案例的准备工作。案例给学生展示了村村乐在面对7亿用户的庞大农村市场时,是如何充分发挥“村里有人”的优势,以城乡信息服务为基石,通过农村整合营销、农村电商创业、农村服务业务孵化以及农村大数据的应用构建新型农村互联网生态。

村村乐创始人胡伟先生与MichaelChu教授在课堂合影

此次案例的主讲人MichaelChu教授,是哈佛商学院致力于底层经济研究的专家,在他看来,农民群体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均占很大比重,村村乐借助互联网为农民引导创富的商业模式具有全球性的意义。早在案例准备之初,他就对村村乐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惊奇,他觉得在中国农村广阔的地域做到如此细致入微简直不可思议。为此,胡伟先生在课堂上详细介绍了村村乐多年来的会员培养和黏性维护,并强调这些会员作为村镇的意见领袖,拥有深厚的村民友好度,具有良好的执行力、强大的影响力、开放的创新思维,不仅在线上运营层面发挥着极大的管理价值,在线下活动中也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

学生们就村村乐的商业模式展开激烈讨论

在胡伟先生的讲述过程中,学生们对村村乐通过农村整合营销平台帮助企业在农村市场做渠道下沉和品牌推广;构建农村金融服务村村融进行小微贷款解决农村贷款难的问题;开展农村电商创业实现扁平化销售,使厂家的产品直销乡镇市场,让利于民等案例表示强烈认可。并与胡伟先生从各个维度讨论了村村乐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机遇和风险,进而延伸到对中国农村市场竞争环境及未来发展的深层探讨。学生一致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农村的普及,中国城乡间的信息壁垒将被逐步打破,城乡差距将得到明显改善,而随着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中国农村市场将成为一片新的蓝海。

在课程的最后,胡伟先生用一句话总结村村乐商业模式成功的关键:“因为接地气,所以高大上!”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课后好多学生表示非常看好村村乐的发展,希望在各自国家能复制村村乐模式,帮助村村乐全球化。

Tags:三农 哈佛 接地气 互联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