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将太无二,寿司独一 他们把寿司玩出你想不到的花样

字号: 2015-10-22 13:29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寿司的艺术”一言以蔽之,乃在“用心”二字。

有一部暖心の动漫,《将太的寿司》,讲述的是寿司师傅“将太”不屈不挠、奋斗成功的过程。除了扣人心弦,深具励志意义,中间还介绍了许多关于寿司知识。

 

 

后来改编成影视剧,看到男主的脸,多少妹子觉得这部剧已经成功了一半!

不要小看柏原崇那腼腆青涩的脸孔,更不要以为海苔卷饭没啥学问,本剧绝对值得你一看再看、仔细品味!

 

武汉才开不久的那家将太无二风上一味,正好跟将太撞了名,将太无二,意为将太寿司,独一无二。创意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嘿哟,嘿哟~

风上一味,则是老板亲自起的名字,取自唐寅的《美人蕉图》,

大叶偏鸣雨,芳心又展风。

爱他新绿好,上我小庭中。

 

这位既是老板,也是主厨。朋友们亲切地称他一声肖哥。

肖哥是武汉人,在武汉读的大学,后来去加拿大,在中餐店、西餐店、日料店都做过厨。后来也在加拿大开了家自己的餐厅。今年决定回武汉创业,开了这家风上一味。

肖哥把北美风格的创意美食融入东方的料理之中。他称自己为“匠人”,一直在追求更高的技艺和艺术境界道路上前行。你看过他的大作以后,就能明白了这层意思了。

食游君以前只知道樱花卷、青瓜卷、鳗鱼卷、三文鱼手细卷、金枪鱼细卷……殊不知,这里面有着无限惊喜!就像你告诉外国人,在中国土豆可以炒、煎、炸、蒸、煮等等等等搭配出成百种料理是那么不可意思一样。

今天,将太无二带着我,我带着你,一起看看这寿司能玩出多大的巧~

白雪公主

童年的记忆,纯真的感觉,不经意间便已逝去,致我最美的年华。

白雪公主这道料理,源于一个小女孩的生日宴。聚会上,朋友邀请肖哥为小女孩制作一道菜。肖哥知道小女孩爱吃虾,于是用天妇罗作为主料,搭配上蔬菜,女孩儿又偏爱甜食,于是在寿司上面撒上了一层椰粉。在加拿大大雪纷飞的日子里,小女孩就像一位可爱的白雪公主,于是这道“白雪公主”,就这样诞生了。

吃起来有天妇罗的酥松脆嫩的口感。舌尖上的鱼子和椰蓉一起跳动,真的有种小女孩的惊喜。

凤凰

浴火重生,凤凰涅槃,感悟人生,品味美好吉祥。

凤凰这道料理,在视觉上,真是妙啊!这不就是凤凰吗?火红的身躯,展着雄翅高飞。

凤凰的主料运用的是三文鱼。很多人不喜三文鱼的生冷,放在温热的米饭上,有些格格不入。于是肖哥就用喷火枪将三文鱼烤至半熟。让酱汁也融入三文鱼之中。这样的浴火重生,跟凤凰的寓意更是贴切。

风上传奇

平凡的事,聚集了一群不平凡的人,共同谱写风上的传奇。

风上传奇是风上一味的招牌。主料是煎烤过的金枪鱼,搭配起上十种小料。蔬菜就有好几种,最后撒上的食用金箔,真是点睛一笔。整个色彩就调起来了。膳食的均衡,在风上一味的料理中处处都有体现。只要是盘子里的食材,都是可以吃下肚的。

无题

这一款是肖哥即兴而做的。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一切皆有可能~

在这里,每个菜品的背后都有故事,比如有一款就是因为北美有支棒球队,有个魔咒,一直得不了冠军,有一年差点夺冠了,在决赛中失利,肖哥很是郁闷,第二天就创作了一道Go!Canuck’sGo!为他们加油。还有一道则是李清照的一首诗。一切都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

每款菜名下面的注释,都是他们用心书写的。这个菜单您都可以看半天!

“色”、“香”、“味”、“形”、“意”,这料理的五行,在肖哥这儿运用地风生水起。食游君以为肖哥专门学过美术,对色彩的搭配如此有境界。结果肖哥开玩笑说,就是大学的时候学过一个22课时的食物与美学。

食游君倒是觉得,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还有后天对艺术的追求。这让爱美食的人有了至上的享受!

你要是去风上一味,还能在做寿司的吧台上看见他。他可不愿意退居二线,他把做美食当成是一种享受,乐此不疲。

他们家除寿司外,生鱼片也是一绝。生鱼均源自世界各地无污染深海。肉肥味鲜!各种调料基本都是从北美、日本进口而来的。在饮食健康和安全方面,肖哥很执着。

他用了整个厨房的三分之一,做了一间洗碗房。设备每月的花费就上千。但是肖哥就是任性。肖哥说他跟所有来吃的客人打个赌,只要您家能把他们刚洗完的盘子拿在手上1分钟,他就奖您500元!(友情提示,那个盘子的温度高达80度,食游君手触了一下就立马弹开了!命比钱重要啊……)

最后,当然要说福利了!

没错,关注[食游武汉],并转发此微博!截图发给食游君。并附上“姓名+电话”。

即有机会获得1张“将太无二风上一味”餐厅100元现金券。(3个名额)

或“将太无二风上一味”餐厅8.8折优惠。(10个名额)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北路109号凯德广场六楼9-10

Tags:食游记 将太无二风上一味 寿司 美食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