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食游记]马场角有家“汉派星巴克” 从过早到宵夜都是武汉味

字号: 2015-07-10 10:48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食游记]去了一家好玩的馆子,里面就像一个市井小武汉。馆子叫华夏五千·武汉人,是一群土生土长的武汉男将搭伙创下的“汉派星巴克”。

“者得膀心”、“掣(chè)谎撂白”、“朵巴拉伙”,朋友,你有多久没听到身边人说这样地道的武汉话了?[食游记]去了一家好玩的馆子,里面就像一个市井小武汉。馆子叫华夏五千·武汉人,是一群土生土长的武汉男将搭伙创下的“汉派星巴克”。

为什么叫“汉派星巴克”,是他们的一个朋友的一个灵感,[食游记]也觉得跟这里很搭调。因为这里从过早到宵夜,应有尽有,揽足了武汉的特色。外面的星巴克兴喝咖啡配点心。这个“汉派星巴克”,就是热干面就蛋酒、撮虾子喝啤酒、小菜花生米,属于武汉的味道,你要的他都能给。

一走进去,迎面而来一大面卡通手绘。黄鹤楼、长江大桥、红楼,配上欢喜坨、豆皮。且Q且萌,但是又不失大武汉的融会。这一墙的手绘是湖美的学生画的,很受食客喜欢。

楼下一般就是食客过早宵夜的地方。上了二楼,另有乾坤。

二楼有四间包房。入门还带坎儿的,颇有以前乡下每家每户的宅门。用一块块木板拼起来,搭上栓子的木头门。剪纸、泥塑、蛋雕、汉秀为主题的民俗民间文化包房左立东南西北四方,里面展示了武汉四位非遗项目传人代表性的优秀作品。(一共就四个包房,要去的话先要预约哟。)

这是剪纸包房,里面有胡方曙大师的代表作。

泥塑馆里,胡作林大师的作品,一排小人排排站,形象生动,妙趣横生。

董保国大师的蛋雕,十分精美。

这是拿鸽子蛋雕塑的,太不可思议了。蛋雕技艺已被许多省市入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汉绣大师黄春萍的作品。

老板说,这些大师的作品都是可以出售的。像我之前看的蛋雕、剪纸价格都不贵,一两百元左右的都有,不过汉绣稍稍有些贵,但价格都是能接受的。

整个餐馆满满都是武汉元素

最开始我提到的“者得膀心”、“掣(chè)谎撂白”、“朵巴拉伙”都做成牌匾竖在横梁上,每句话都是武汉的精髓。

老板说,他们就是想把儿时对武汉的记忆保留下来,也让武汉精神能传承下去。

他们家在汉口新华下路马场角,蛮好找。下午5、6点钟去,还能自己动手做米糕吃呢。(就是木桶蒸的那种米糕,里面包的红糖,现在很少见了。)

(记者刘丽娇 摄影饶蕾)

Tags:巴克 马场 武汉 宵夜 游记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