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焦点新闻 正文

聊天、炒股、打借条… 新版支付宝上线大玩“朋友圈”

字号: 2015-07-10 08:32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7月8日,支付宝在北京发布最新的9.0版本,将“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将合二为一,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

聊天、炒股、打借条……样样都来 新版支付宝上线大玩“朋友圈”

《E生活》观察:神似微信,功能更强      

本报记者 章胜

7月8日,支付宝在北京发布最新的9.0版本,将“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将合二为一,并启用蓝底白字的全新标识。值得注意的是,新版支付宝具备了完善的社交功能,其板块、界面设置与微信“撞脸”。

切入社交领域,支付宝是不是在叫板友商?活动现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支付事业群总裁樊治铭表示,支付宝不要做一个聊天工具,而是将用户所有的支付、社交、金融行为,融入到具体场景之中。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支付宝在长出一张“微信脸”后,将在线下商业消费领域彰显更大野心。

支付宝长出一张微信“脸”

“你不说,我还以为是微信!连发图片的细节都一模一样!”支付宝9.0版本亮相一刻,不少用户都误以为是微信新版本,新支付宝强化社交功能——加入“商家”和“朋友”两个新的一级入口,分别替代“服务窗”与“探索”。

其中,加入了更多社交元素(即“朋友”入口),而这显然是支付宝与微信对标的动作。虽然樊治铭称无意抄袭微信,“做社交、强化好友关系只是为了打造更真实的生活场景。支付宝要成为一种习惯和生活方式。”

据悉,新版支付宝底部Tab已改成“钱包”、“商家”、“朋友”与“财富”四个一级入口。同时支付宝的“朋友”,可支持一对一沟通与群组功能,还增加了群账户、群付款等、借条和亲情账户等一系列生活和沟通功能。

新版上线不止模仿那么简单

“今后支付宝将会贯穿到各种真实生活的场景,包括消费、生活、金融理财、沟通等多个领域,成为以每个人为中心的一站式场景平台和新的生活方式。”樊治铭表示支付宝未来发展方向是在“做平台”。

他认为,金融场景化是支付宝对于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的基本判断之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所有行为,包括支付在内的金融服务与社交互动,都将融入到具体的场景里。

值得注意的是,新增的“商家”一栏,将由新成立的“口碑”平台进行运营,支付宝为口碑提供流量入口。在投资理财方面,新版支付宝还引入了股票功能,用户在绑定券商账号后,将能使用余额宝买卖股票,该服务预计将在7月底上线。

友商反应》》

支付宝并非单纯

“抄袭”微信

对于支付宝长出一张“微信脸”,微信产品经理张文鹏日前做出了一番评价,认为支付宝并不是单纯的抄袭。“支付宝9.0走的是在场景中完成支付的思路,这是很正确的,显得更加人性化,而新版除了强化IM即时通信功能之外,还增加了其他很多细节,从中可以体会到支付宝的意图,不做单纯的支付工具。”

同时,张文鹏也提出了一些批评意见,称新支付宝在客户端交互和设计上有些粗暴,诚意不足。

Tags:支付宝 新版本 9.0 功能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