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我的法国浪漫之旅 意外收获了小尾巴与友谊

字号: 2015-06-15 09:53 来源:腾讯科技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值得一提的是,从巴黎圣母院出来,前往另一个景点的途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我想给巴黎圣母院拍个全景,后退拍照的时候没注意蹲着的人,在别人的裙子上踩了一个大大的脚印,当时想着道歉说可以赔给她一些清洗费,但是又不知道如何跟她沟通,幸好记起来可以用小尾巴译员在线翻译,于是连接了译员,译员用语音帮助我们翻译和进行沟通。

年前就计划去法国旅行,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但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旅行计划一直都没有实施。直到最近,我终于按捺不住悸动的心,办签证、预定酒店、规划路线,一项项的准备工作完成后,开启了我的巴黎之旅。

到达巴黎的那天大概是晚上九点半,我收拾完行李后就赶紧洗洗睡了,旅游可是需要储备好充足的精力。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浪漫的巴黎之旅啊,终于正式开启了。

第一站我去了凯旋门,因为时间还早,我在附近逛了逛,约莫10点左右回到凯旋门,正好赶上参观时间,于是,我顺利地进入了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景点,感受了它的魅力与风华。

离开凯旋门时已到了午时12点,我就近找了家餐厅,准备在去卢浮宫之前多补充些能量。没想到的是,拿到菜单的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傻眼了……因为,菜单上的单词,我一个都看不懂!真是欲哭无泪!服务员一个劲儿地在我旁边比划着说着什么,可我根本不懂他想说什么,出行前零时抱佛脚学的那一点法语看来是完全没派上用场。

气氛简直太尴尬,还好旁边有对中国夫妻,他们说有个翻译App很好,非要推荐我用。我拿来一看,名叫“小尾巴”。原来他们就是用这个App跟外国人交流的啊,怪不得,听了听他们的推荐后,我迅速下载了“小尾巴”,决定现学现用,使用小尾巴的图片翻译功能试试看。我拍下菜单的图片提交了翻译需求,没想到不一会儿,就收到了翻译结果,菜单上的菜名都被翻译成了中文,一目了然,愉快地点了一份沙拉,一份鞑靼牛排。当下的我真可以用快“感动哭了”来形容!真是庆幸遇到了旁边的中国夫妻,是他们将如此好用的小尾巴带到了我的身边,让我可以一路不用再担心语言问题了。

用餐结束后我直接去了卢浮宫,参观了女神维纳斯、胜利女神、圣母与天使、十字架上的耶稣等景点。不过,遗憾的是没有看到蒙娜丽莎,都怪卢浮宫实在是太大了。

那天的最后一个景点是先贤祠,其中的艺术装饰非常美观,结构设计相当大胆。柱细墙薄,加上顶部巨大的采光窗和雕饰精美的柱头,室内空间显得非常轻快优雅,沿着正面的一道台阶就进入这座圣殿的门廊。先贤祠的地宫也非常的棒,伏尔泰的棺木前面耸立着他的全身雕像,右手捏着鹅毛笔,左手拿着一卷纸,昂首目视虚空,似乎是在写作的间隙中沉思。卢梭棺木外形设计的像乡村小寺庙,从正面看,庙门微微开启,从门缝里伸出一只手来,擎着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据说这象征着卢梭的思想点燃了革命的燎原烈火。

不知不觉就逛到了5点多,先贤祠也准备关门了,于是回到酒店整理完照片就休息了。接下来的几天,先是去了富丽堂皇的圣殿凡尔赛宫、华丽的巴黎歌剧院、巴黎圣母院。第一次来到巴黎歌剧院就被它的魅力所震撼,感觉与之相比,任何语言的形容都显得苍白。去巴黎圣母院的那天正好是周日,人们在做礼拜,庄严肃穆。后来还去了圣心大教堂、奥赛博物馆以及著名的埃菲尔铁塔。

值得一提的是,从巴黎圣母院出来,前往另一个景点的途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当时我想给巴黎圣母院拍个全景,后退拍照的时候没注意蹲着的人,在别人的裙子上踩了一个大大的脚印,当时想着道歉说可以赔给她一些清洗费,但是又不知道如何跟她沟通,幸好记起来可以用小尾巴译员在线翻译,于是连接了译员,译员用语音帮助我们翻译和进行沟通。我很幸运,被踩到裙子的女孩是个十分友善的外国女孩,名叫April,她不但没有责怪我,还愿意跟我交个朋友,最后我们互留了电话,到现在都还保持着联系。虽然开始会使用小尾巴帮忙翻译一下,但现在我也会说一点点法语了哦,这都是April的功劳。

此次的巴黎之行,真是意犹未尽,其实还有好多景点没有时间看,不过这次游玩让我收获颇多。既让我见识到了浪漫又古典的法式风情,还结交了一位外国友人,学会了一些法语。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出去玩的时候除了事先做好游玩路线,一定要先查清楚各个旅行景点的开馆闭馆时间哦、有些商场晚上8点就下班了,购物的话一定要趁早,晚上早点回酒店,不要一个人在大街上闲逛,其实国外治安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好。最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准备好旅游翻译软件,关键时刻真是会派上大用场!最后,祝旅途愉快!

Tags:小尾 友谊 法国 之旅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