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吃喝玩乐 吃喝玩乐焦点图 正文

重回《侏罗纪》,探寻恐龙与小尾巴的秘密

字号: 2015-06-12 09:43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尾巴对于恐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作为当前的地球霸主,人类却没有功能强大的尾巴,着实令人惋惜。而今,小尾巴则弥补了这样的缺憾,它竭尽所能地帮助人类解决语言沟通难题,做人类最贴心的伙伴、最有力的依靠,在人们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帮助人类追寻肆意畅快的美好人生。

恐龙对于人类而言,是一个特别的物种,这个曾经的地球霸主,在当时的食物链中处于最顶端的地位。然而在六千多万年以前,这个强大的物种却在短时间内永远的灭绝了。

而今,人类对恐龙的种种充满了兴趣。各大恐龙主题展览总能吸引广大市民的好奇和关注。以恐龙为题材的《侏罗纪公园》在大众媒体并未发达的20余年前就掀起了一阵疯狂的“恐龙热”。书店里热销恐龙画册供不应求,电视台的相关节目收视率飙高。每每提及《侏罗纪公园》,谁也绕不过那些远古巨无霸们——袭击吉普车的霸王龙、阴险矫健的迅猛龙、高大能俯视森林的腕龙等,它们都在电影特效下复活,栩栩如生。

近日,“恐龙”又来了!随着科幻大片《侏罗纪世界》于6月10日的震撼上映,再度掀起一股“恐龙热潮”。《侏罗纪世界》故事背景设置在《侏罗纪公园》故事发生时的22年后,影片中有怎样跌宕起伏的奇妙故事呢,凶猛强大的恐龙又将如何厮杀?种种精彩,令人遐想。

而在此前已上映的《侏罗纪公园》三部系列作品中,最受欢迎、最为经典的依然是二十多年前的那一部,无论是内容题材的设置,还是人物的刻画,都相当丰富饱满、超级震撼!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恐龙厕所吃人和游乐园恐龙厮杀两个场景。

被影片超强视觉效果震撼的同时,我们也不免产生好奇,恐龙那又长又粗略显突兀的小尾巴除了强大的攻击力以外,还隐藏着哪些奇妙的功力呢?

虽说恐龙的尾巴一点也不小,但相比它的身子而言,真是看起来不值一提呢。除了在陆地行走和奔跑时帮助恐龙平衡身体,它还会起到控制方向、支撑身体的作用。此外,恐龙的尾巴还是防身利器。众所周知,食肉恐龙肚子饿的时候,也会捕捉食草恐龙。而食草恐龙的爪牙没有食肉恐龙厉害,只能用尾巴来抗衡。比如,长着细长尾巴的蜥脚类恐龙,它们把尾巴当作鞭子来对付食肉恐龙。更厉害的是,剑龙的尾巴上长着尖刺,可以用尾巴猛击敢于靠近的肉食性敌人。甲龙的尾巴上长着几十公斤重的尾锤,是一个超级强劲的防御武器,可以对肉食恐龙的骨头造成重击。

然而这么多类型的恐龙需要区分,对于没有科学知识基础的普通人来说该如何是好?试想一下,如果能有一种先进的技术帮助我们识别与认知,该有多好。例如对着恐龙的图片拍照,即可显示出所有与该恐龙相关的信息介绍,真正地实现大数据的连通!

这样的技术在目前还是比较难以实现,但在未来也不无可能。当下已有的图片识别技术多为机器识别,数据模型的限定导致机器几乎无法准确地识别出图片内容,就更不能指望机器识图后再进行内容的释义、翻译等二次加工或解读了,唯有依靠人工识别才能继续进行并完成图片内容的释义、翻译等二次转化。例如,机器翻译对图片中包含的陌生外文束手无策,而利用人工的方式进行图片识别,即可顺利进入翻译环节。开创图片翻译功能的语言服务App小尾巴即利用了这个原理,借助人工识别性强的优势,用户只需对着物品拍照、将需要翻译的地方进行高亮涂抹,即可快速响应需求,回传准确灵活的翻译答案。

除了支持图片翻译外,小尾巴还将文字翻译、语音翻译同时纳入软件应用中,提供多种组合方式,满足多样化的翻译需求。而且,它将人工翻译与机器翻译完美融合、尤其提供通过人工在线即时服务的新型体验方式,为人类带来更为优质的语言服务,帮助人类扫清旅行、生活、学习等各种场景中的语言障碍,倡导并陪伴人们追求轻松畅快的人生体验。

尾巴对于恐龙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作为当前的地球霸主,人类却没有功能强大的尾巴,着实令人惋惜。而今,小尾巴则弥补了这样的缺憾,它竭尽所能地帮助人类解决语言沟通难题,做人类最贴心的伙伴、最有力的依靠,在人们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帮助人类追寻肆意畅快的美好人生。

今后,人类也可以像动物一样,借助“小尾巴”强大的翻译功能,潇洒走世界。

Tags:小尾 恐龙 秘密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