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潮人领队 正文

【周末盘点】不要喧闹,一切将是最好的安排

字号: 2015-06-10 10:36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忙碌的工作中,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有人说,外面太吵,想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于是想发掘一些能让身心放松的地方。

忙碌的工作中,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有人说,外面太吵,想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于是想发掘一些能让身心放松的地方。

樣子咖啡

号称是“老汉口泰兴里最美咖啡酒吧 ”,坐在这样一幢老房子里,或一人独酌、看书、听歌,或三五好友小聚,举杯轻碰,都是再合适不过的。

样子是一家咖啡酒吧,推荐一款鸡尾酒“柠荷之恋”,酒里藏着三种女人:柠檬阳光开朗,有着永远讲不完的笑话;朗姆酒是风韵犹存的大姐大;薄荷叶特立独行,是个女文青。

样子咖啡在泰兴里也算是一朝元老了,若是晚上过来,巷子很安静。穿过小院子,推门而入,是一间大大的老屋子,里面的墙壁斑驳陆离,很有年代感。画作装饰,搭配在一起让人不得不由衷想到一句话: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Soul house

在武汉生活过的人没有人不知道昙华林,而甚少人知晓这距离昙华林不远处的西城壕。这里是一处老旧的住宅区,Soul house就在西城壕的一处小山坡上,很多人都会慕名寻找它的踪迹,可是就算来过几次的人都不一定能轻易找到它。

大大的露台让人惊喜,视野开阔。推门走进,四四方方的木质空间,温热的灯光打在每一个角落,关上门,倒一杯咖啡,外面的纷扰好像都与我无关。

来这里是一定要点杯咖啡的,卡布奇诺味道浓郁,奶泡润滑,第一口下去就可以感觉到大量奶泡的香甜和酥软,第二口则可以真正品味到咖啡豆原有的苦涩和浓郁,一种咖啡轻易地喝出了两种味道。他们家的其它咖啡也是不错的,拿铁的奶泡很细,奶味也比一般的咖啡店要浓。甜点推荐提拉米苏,口感爽俐醇郁,糅合了起司、咖啡和酒香的味道,让幸福感爆棚。

没有闹市的喧哗,也远离了尘世的烦扰,你可以点杯喜欢的咖啡,静静待上整个下午。小店位置并不好找,可以仔细留意墙面上的指示,沿着箭头的方向走进小巷,爬上一个小坡就可以找到了。这里时常会有乐队演出,让这家咖啡店更有那么一丝与众不同。

山石道花园

一家深藏于老街的僻静小店,店铺分为两层,一层有一个大大的吧台,随意摆放着小物件和多肉,店主会用心地给你冲泡一杯满满是爱的咖啡。二层是一个露台,四周都是各种可爱的多肉,露台也分为上下两层,下面一层主要展示老桩和名贵的多肉,而上面一层则是还在培育中的小苗,生机勃勃。

店主是一个自称爱生活、爱园艺、爱设计的射手座大叔,他说每一个多肉植物都是一件艺术品,都能表达情感。山石道里的每一件盆栽都有一个作品名,《记录》如同一个古旧相框,勾起观者对往事的回忆;《城市》象征生命在“水泥森林”中的绽放。所有作品中最被他引以为傲的一个系列叫做《焕》,是在枯死许久的树枝上种植植物,寓意用生命的活力让陈腐的事物焕然一新。他说,盆栽只是一种形式,它表达的是我们对生活的感受与思考。除此之外,店主还将多肉种在玻璃房中,造型别致,形成一个个精美的微景观。

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售卖多肉和咖啡的地方,更是一群被生活玩坏的都市青年的聚集地,如果你也爱花艺、爱咖啡、爱画画,爱生活,一定会被这里独一无二的氛围所吸引。在这个凉凉夏日的午后,我想要在这片花园中,遇见你。

大水的店(武大店)

很多人得知大水的店都是从昙华林开始,门口那只标志性的斑马更是让看过一眼的人都不会忘记。然而,位于武大的这家店,知道的人却很少。不同于昙华林的那家,武大店融入了更多的怀旧元素, 仿佛置身于一家杂货铺。

一排蓝绿色的木质门窗十分复古,推开木门走进屋内,各种上世纪末的怀旧物件摆放于各个角落。缝纫机、打印机、老式收音机、黑白电视机等等,仿佛乘坐时光机让时光倒流。懒懒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来,窝在这堆满旧物的房间里,点一杯咖啡,莫不惬意。

童年牌汽水、又见普罗旺斯、天鹅绒金矿,名字独特,味道也不错。和昙华林店一样,这里也有原创的明信片售卖。不同的是,这里还会定期播放电影,店家推荐的电影都是比较小众但是评分又很高的影片。

环境自是不用说,店很清幽,装修很用心,怀旧的氛围让整个小店文艺到不行。无论是店内的咖啡饮品,还是明信片,价格都不贵。这里是一个妹子们最爱的拍照的地方,各种怀旧的物件都可以用来当做背景和道具,文艺气息飙升。

商业频道编辑 饶蕾

Tags:周末盘点 安静 文艺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