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魅蓝note2上手:细节变化带来大不同

字号: 2015-06-09 11:17 来源:网易数码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除此之外,我对取消柠檬绿和黄色深表遗憾,而灰色也没有当年HTC 8S那种沙锡色抓人眼球。刨去现有评测机外屏玻璃未涂抗指纹涂层而触感生涩这种细节,如果你中意现有的几个颜色,魅蓝note2是更值得买的千元手机。

    魅族带来了魅蓝note2,硬件方面几乎没什么变化,而整场发布会也将重点放在上一代魅蓝note那些“不完美”上。而从上手的感觉上来说,魅蓝note2却让我觉得这是一个仅保留一半相似度的二代产品。还是从变化说起。

  

  

  侧边曲线的改变是魅蓝note2最具细节的改动,不过带来的改变却是最大的。尽管在发布会上白总表示魅蓝note2比上一代薄了0.2mm(两只手机平放桌子上时确实可以看出note2比note薄一点点)。这是因为魅蓝note2的边缘处理较为圆钝,而这样一来,握感上舒适一些,不过也更厚重一些,视觉上同样如此。我倒是觉得这是好事,完全没了上一代的塑料感,也更符合魅族“青年良品”的宣传口号。

  

  

  扁圆形的Home键,加上金属环以后让人有种MX4 Pro的“错觉”。通过触摸实现返回,按下实现回到主页的操作并无不妥。其实类似这种设计思路,诺基亚在Asha这样的产品线上实现过(“<”电容返回键,长按回到主页),不过在Android上实现,魅族依然算得上首家。用了一阵,这种操作方式完全没造成任何不舒适的感觉,比此前向上滑实现返回舒适多了,也完全没有任何兼容性问题。不过在我形成习惯后,会不自觉的开始连按两次Home按键(iOS中,这样操作会调出后台任务)——结果当然是什么也没发生。这种按键的物理结构其实与iPhone5s以后的机型高度相似,开发相关的按键操作手势也势在必行了。

  

  

  白色为魅蓝note,灰色为魅蓝note 2,下同

  电源键和音量键都置于了左侧,与iPhone 5c“彻底决裂”。不过这样一来截屏操作变得有些别扭,要知道音量减和电源键组合截屏的方法,如果碰上音量减和电源键靠在一起的话,就需要“单指”操作,似乎没有太多截屏所需的“仪式感”,而且由于使用了可按压的Home键,会让一部分用户误以为电源+Home键这样的组合可以截屏。

  

  

  运行Flyme 4.5其实并没有带来外观上的改善,使用Android 5.0似乎改善了整个手机的流畅性,而取消SmartBar之后各类APP的窗口变舒适应该算大变化,然而这个感人的细节很容易让人忽略。

  比较干货的变化我发现了两处。一处是拍照支持测光对焦分离,而上一代则是全局测光。另一处则是魅蓝note2的音质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完全消除了底噪,音乐表现十分干净,尽管还不及MX4 Pro系列,不过已经使得听歌这种正常的娱乐方式在千元内的手机上变得有模有样了,这也是让microSD卡扩容折翼特性显得实用的重要前提。

  

  最后再啰嗦一下颜色和表面工艺,从我拿到的灰色来看,比MX4 Pro的灰色要深一些,磨砂表面的质感比较“软”而“黏滞”(相对于上一代的“润”和“圆滑活泼”,自行感受下)。除此之外,我对取消柠檬绿和黄色深表遗憾,而灰色也没有当年HTC 8S那种沙锡色抓人眼球。刨去现有评测机外屏玻璃未涂抗指纹涂层而触感生涩这种细节,如果你中意现有的几个颜色,魅蓝note2是更值得买的千元手机。

Tags:细节 变化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