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汉阳城归元寺片改造方案将出炉 由台北101设计者操刀

字号: 2015-04-16 08:51 来源:赢商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归元寺片区改造方案已经上交规委会,由台北101大楼的设计者、国际著名建筑师李祖原操刀设计。建成后,将成为和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相媲美的佛教文化区。

武汉市佛教四大丛林之首的归元寺将旧貌换新颜。4日,武汉市第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武汉市人大代表、汉阳区规划局长沈己东透露,归元寺片区改造方案已经上交规委会,由台北101大楼的设计者、国际著名建筑师李祖原操刀设计。建成后,将成为和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相媲美的佛教文化区。

作为国家重点佛教寺院,每逢春节、元宵节,归元寺周边都是人山人海。由于道路狭窄,祈福的人群经常引发交通瘫痪,容易发生踩踏事故。而这一切将要发生改变。

沈己东透露,汉阳区归元片区旧城改造规划即将出炉,方案由台北101大楼的设计者,国际著名建筑师李祖原操刀。目前已上交规委会审批。

按照规划,这里将被建成一个新的佛文化区,将变成一个和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相媲美的宗教旅游文化圣地。

“佛教旅游不仅是看庙,还可以挖掘出祈福、朝圣、仪式、节庆、培训、度假都多种形式。” 沈己东表示,据介绍,设计方案包括归元广场、祈福大道、汉阳心塔、显正街区、西大街艺术中心、步行广场等区域组成,在保存历史遗迹的基础上,还将新建核心建筑长江心塔。归元寺片区将被建成一个集休闲、旅游、消费、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宗教文化旅游区。

他建议,政府能加强重视,成立一个由市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加快汉阳古城和归元寺片区旧城更新项目的推进。

福星惠誉汉阳城商业规划出炉,掀归元寺改造面纱

2007年9月25日,福星惠誉(专题阅读)(相关干货)打败其他5家开发商,以12.25亿元获得汉阳旧城风貌区一宗地块的使用权。该地块位于归元寺东侧,在汉阳大道、鹦鹉大道、拦江路及北城路、南城路围合区域内,由A、B、C、D、E五部分组成,占地171.71亩,楼面地价3716元/平方米。其中A、B、C地块为商业、写字楼,D地块为宅地,E地块为拆迁还建地块。当时即传出消息,福星惠誉将在此建设历史文化步行街。

此后,受制于拆迁等方面的原因,在拿地多年之后,该地块迟迟未有实质性的进展。

直到2014年初,住宅部分D地块才入市,名为福星惠誉汉阳城,现一期售罄,二期尚未开盘。日前,福星惠誉汉阳旧城风貌区A、B、C地块危房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终于公布,该方案即福星惠誉汉阳城的商业部分规划方案。此方案的出炉,也掀开了汉阳旧城风貌区归元寺片改造的面纱。

福星惠誉汉阳城商业规划

按照规划,汉阳旧城风貌区北起汉阳大道,南至拦江路,东临滨江大道,西沿鹦鹉大道,总用地面积72.45公顷,其主导性质为商业、历史文化步行街和居住。此次公布的商业、历史文化步行街部分总用地面积70723.38平方米,建筑面积160600平方米,平均容积率2.27。

其中,规划布局A区为独具湖北民居特色的商业步行街,形成了两条主街,六院落组团,主要为2-3层商业用房;B区1栋5层局部6层大型集中商业;C区设计为1栋31层局部3-4层办公商业综合楼,建筑高度150米。

归元寺片改造蓄势待发,拆迁工作已启动

福星惠誉汉阳城是汉阳区正在启动的大归元片区改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汉阳城商业规划的出炉,也让人更加期待归元寺片的规划设计方案。

归元寺是武汉市“佛教四大丛林”之一,素有湖北首刹之称,为国家重点佛教寺院。2014年4月启动的归元寺片旧城改造就是以归元寺为核心,东至鹦鹉大道、南至国博大道、西至沌口专用铁路线、北至汉阳大道,包括长江、京广线、江城大道、墨水湖北路、马沧湖路、马鹦路合围的区域。主要为市、区两级商业中心,分别不低于20公顷和10.6公顷,还包括有显正街历史风貌区、居住等功能。总用地面积为144.8公顷。

今年初,汉阳区规划局长沈己东透露,归元寺片区改造方案已经上交规委会,由台北101大楼的设计者、国际著名建筑师李祖原操刀设计。建成后,将成为和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相媲美的佛教文化区。

设计方案包括归元广场、祈福大道、汉阳心塔、显正街区、西大街艺术中心、步行广场等区域组成,在保存历史遗迹的基础上,还将新建核心建筑长江心塔。归元寺片区将被建成一个集休闲、旅游、消费、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宗教文化旅游区。

Tags:汉阳 归元寺 改造 台北101设计者 福星惠誉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