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风尚购物 风尚购物焦点新闻 正文

重现香巴拉时轮坛城 首获吉尼斯世界纪录

字号: 2015-03-12 17:24 来源:北青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2015年3月12日,时轮坛城开放前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Lisa女士,经过3个小时的现场勘察检测,正式宣布时轮金刚立体坛城,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工艺最精的立体坛城,创下“规模最大的立体坛城”世界纪录。这是“立体坛城”这一藏传佛教传统工艺首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也在吉尼斯中增添了一项新的类别。

  据《时轮金刚本续》载,佛祖释迦牟尼于成道一年后,化身时轮金刚,授金刚手菩萨化身的贤月王时轮密法一万二千颂,贤月王返回香巴拉王国后,广传密法,又以七珍八宝建时轮坛城一座。此后,金刚乘禅修者将进入时轮坛城作为修行的目标,更将香巴拉净土视为修行的往生之地。

  香巴拉神话流传千载,时轮密法更是成为所有修行者共尊的无上大法。2001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云南省中甸县更名为香格里拉。雪山环抱、物阜民丰、万物和谐、众生修行的香格里拉,成为香巴拉传说的显世界,也成为海内外游客无不向往的世外桃源。

  

 

  2005年开始,迪庆旅游集团投资五亿元,以《时轮经》、《时轮根本续》为依据,以多位研习时轮密法的高僧大德的意见为参考,十年建成香巴拉时轮坛城大厦。大厦为十一层藏式建筑,除供奉高达21米的时轮金刚法像外,还收集了大量的古代唐卡、藏族服饰、藏族兵器等珍贵文物,并以香巴拉传记为主题,制作千余幅唐卡。时轮金刚立体坛城位于大厦八楼,高8米,直径14米,供奉时轮金刚及千余尊本尊、天女、神兽、勇父,耗资2169万元,仅鎏金部分就使用纯金15公斤。

  2015年3月12日,时轮坛城开放前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Lisa女士,经过3个小时的现场勘察检测,正式宣布时轮金刚立体坛城,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工艺最精的立体坛城,创下“规模最大的立体坛城”世界纪录。这是“立体坛城”这一藏传佛教传统工艺首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也在吉尼斯中增添了一项新的类别。

  

 

  

Tags:吉尼斯世界纪录 巴拉 时轮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