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焦点新闻 正文

马云喷工商总局,喷丢600亿

字号: 2015-01-30 09:40 来源:IT之家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与国家工商总局的一番“唇枪舌剑”,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本就摇摇欲坠的亚洲首富宝座,更加岌岌可危。

与国家工商总局的一番“唇枪舌剑”,让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本就摇摇欲坠的亚洲首富宝座,更加岌岌可危。

马云达沃斯演讲视频,阿里巴巴影业

1月28日,国家工商总局在其官网公布了一份名为《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称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存在主体准入把关不严、对商品信息审查不力、销售行为管理混乱等5大突出问题。

出人意料的是,淘宝网对此予以强烈反弹,并“决定向国家工商局正式投诉”。

这让阿里巴巴与国家工商总局因“假货”监管问题而产生的矛盾,成为当天街谈巷议的焦点。

与此同时,在首富宝座的排行榜上,剧情也一样热闹。

阿里巴巴影业,广电总局

就在1月28日当天,坊间有消息称,控制着汉能薄膜发电的汉能集团掌舵人李河君,身家已超越马云,成为新的首富人选。

事实上,在亚洲首富宝座的对决中,大陆富豪中,除了低调的李河君,控制着万达院线、万达商业两家上市公司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也是有力竞争者。

1月28日,阿里巴巴股价开盘后不到5分钟即大跌逾3%,并一度跌破100美元大关至99.07美元,总市值瞬间缩水至2500亿美元左右,对应人民币缩水额高达逾600亿元,而持股阿里巴巴7.8%股权的马云身家也随之缩水至195亿美元左右。

此外,截至去年三季末,马云在A股市场还直接持有4.03%的华谊兄弟、间接持有恒生电子20.44%股权,1月28日该部分市值合计为90.55亿元。

结合阿里巴巴的持股市值,马云的上述持股市值累计已接近1300亿元人民币。

Tags:马云 总局工商 淘宝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