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魅蓝弥补魅族空缺 正式进入千元机市场

字号: 2014-12-31 08:44 来源:荆楚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2014年的魅族可谓赚足了眼球,不但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还迎来了里程碑式的跨越。随着“魅蓝”品牌的亮相,魅族正式进入千元机市场。

荆楚网消息 在产品上,一向以“小而美”著称的魅族,最终也放下了高冷的姿态。2014年的魅族可谓赚足了眼球,不但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还迎来了里程碑式的跨越。随着“魅蓝”品牌的亮相,魅族正式进入千元机市场。

以往,小米凭借着产品线的完整,即使在工艺设计稍弱的情况下,其销量也盖过魅族一头。而今,魅蓝的介入是否能弥补之前产品的空缺?和魅族MX4、MX4 Pro所组成的双线阵容又能否正面抗击小米?

以「黄金三角」抢占市场

目前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已红海一片,多数厂商推出的手机新品均以高配去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魅族却不同,在追求高配的同时并注重品质,正如刚发布不久的“青年良品”— 魅蓝note,是国内首款采用与iPhone 5c同样材质的千元机。魅族副总裁李楠也曾表示,魅蓝note不但为消费者提供iPhone 5c的品质,而且把它做得更便宜了。

在魅蓝note发布后,魅族就已形成了3条明晰的产品路线,MX4 Pro主打高端市场,MX4面向2000元大众群体,而魅蓝note主推年轻用户群。在外界看来,三款机型卡住不同价位,魅族的「黄金三角」犄势已经初见端倪,此后便是向其中不断填充产品。据魅族创始人黄章透露,魅族在2015年1月份还会发布一款产品,与note同属于魅蓝品牌。

产能成魅族制胜的关键

在当下,人们似乎对高性价比的产品情有独钟,但事实上这种风气无论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都是一种伤害,除却高性能和低价格外,我们体验不到任何的品质。我想这也是魅蓝这个品牌的灵魂所在,正如白永祥所说,如果没有魅蓝,那么年轻人手中永远没有品质。

在兼顾价格、性能和品质后,如此出色的产品必定对消费者产生前所未有的吸引力。产品宣传到位了,产能便成为制胜的关键,正如达摩克利斯之剑,横亘在魅族的头顶上,长时间以来魅族都是一家在研发与生产方面自给自足的企业,以往数以百万计的产量都从珠海自家的生产线上出来。但随着产品策略的转变,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捉襟见肘的产能之间矛盾正日益激化。最好的解决办法无疑是寻找第三方代工厂,如小米,以龙旗作为红米的代工厂。

李楠也曾提过,短时间内无法彻底解决魅蓝note的产能问题,那么如何让有限的货送到每个真实用户的手中成为最核心的问题。与之前的魅族MX4、MX4 Pro一致,魅蓝note在首发上市时同样会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的模式。在线上,魅族借鉴了小米的不少经验,反黄牛机制、M码等多种方式同步展开。而线下,专卖店仍会出现部分溢价情况,如当初的红米在发售初期,定价799元的红米note一度加价到1199元。

可以肯定的是魅蓝note在线下的价格也同样不止999元,这是行业内所不可避免的。据了解,魅族提供给专卖店以及电商平台的价格都是999元,二者的利润空间基本一致,但由于线上渠道几乎不用渠道成本,而线下要考虑服务和隐形成本等诸多问题,最后导致了造成手机在线下溢价严重。对此,魅族也表示,第三方渠道可以有合理的利润空间,这无论对于行业和产品来说,都是共赢的局面。

魅蓝note仅仅只是开始

在魅蓝note发布之初,魅族就已将这场发布会定义为新品牌发布会,而魅族总裁白永祥之前也提过,魅蓝并不只包含手机品类,后续将会拓宽这个品牌的产品线。虽然我们目前还不能确定是否存在魅蓝手表、魅蓝电视、魅蓝平板亦或是魅蓝路由器,但可以肯定的是,魅族会进军智能家居。

谷歌收购Nest、小米和美的的联姻、苹果发布「Homekit」标准,互联网厂商们的这些举措,无疑加速了智能家居到来的时间,在面对智能家居这块大蛋糕,魅族又怎能不快马加鞭,奋勇直上?

虽然魅族之前也和其他的智能硬件厂商展开过合作,比如inwatch、Bong手环,Broadlink智能插座,但彼此合作并不紧密,最后也不了了之。魅族自己也十分清楚,「Connect to meizu」的最终形态还是必须建立起自身的生态圈。从先前的报道中我们可以看到,一系列以魅蓝为首的智能家电微博账号已相继被抢先注册,魅蓝平板、魅蓝手表、魅蓝电视、魅蓝路由器等字眼,智能家居,这个新的增长点,魅族将不再错过。 

2014年伊始,可以看到魅族从上到下都有明显的变化,魅族CEO黄章重回公司、产品营销的发力、产品线的丰富、超过20亿的资本融资,都让外界觉得这个“小而美”的公司正在向“大又美”转变,以往那个只顾埋头做产品的身影也早已荡然无存。

Tags:魅族 手机 魅蓝 千元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