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封面 正文

汉秀首曝十二生肖兽首造型

字号: 2014-12-10 08:19 来源:长江日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曾凭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香港知名美术指导叶锦添,作为汉秀的艺术设计者之一昨日来汉,并首次曝光“汉秀”中的人物造型,称“汉秀”服饰同楚文化一样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

叶锦添为奥运会之外最大舞台设计千套服装 汉秀首曝十二生肖兽首造型        

叶锦添和他的团队设计制作的兽首舞台装    记者 陈卓 摄

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

曾凭电影《卧虎藏龙》获奥斯卡最佳艺术指导的香港知名美术指导叶锦添,作为汉秀的艺术设计者之一昨日来汉,并首次曝光“汉秀”中的人物造型,称“汉秀”服饰同楚文化一样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

据介绍,“汉秀”的演出不仅糅合了舞台剧、杂技、水上芭蕾、跳水等多种表演形式,更运用了水幕、高科技的舞台机械等设备,并通过声光电的运用,辅以量身订制的拥有可移动座椅的舞台设施,形成了戏剧性的科技呈现。

“奥运会之外,我没有做过这么大的舞台。‘汉秀’提供给我很多从实体机械到抽象思维的转化经验。”叶锦添谈到“汉秀”的吸引力时表示,这个舞台本身太迷人了,都是大师级的创作。而他希望观众在体验舞台高科技呈现的同时,也能从中看到它的艺术性。

生肖龙、生肖牛变人形,头顶透明兽首

国人对兽首最深刻的印象来自圆明园遗失兽首的沉重历史。昨日,“汉秀”男女主角好朋友生肖龙和生肖牛的造型幻化为人形,着螺纹缎面的楚服大褂、戴着神秘兽首出现在汉秀剧场。

叶锦添称,兽首的造型融合了东西方文化,运用熟悉的造型加以幻想,形之为异象,创造出一种时空感。同时,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在传统叙事中是流失到西方的痛苦形象,没办法和观众对话,穿上融合了东西方剪裁的衣服后就有了一种神奇而灵动的感觉。因为成为人形,即使不说话站在那里,也能让观众感受到一种力量。

在他看来,“这些兽首的脸部表情很有意思,看不出开心还是不开心,而是显得很空灵。”制作中,技术团队耗时1个半月打造出12兽首,并将兽首表面打穿很多小孔,运用全透明的新技术,便于演员在舞台上能更自如地表演。

上千套服装纯手工制作,多用银色、金色丝绸

叶锦添称,因舞台融合了杂技、舞蹈、泳池等多种元素,“汉秀”从两年前就开始着手演出服装的设计和制造。他所带领的团队每个人都拥有15年以上的舞台服装设计经验,而所有服装造型和舞台道具均采用纯手工制作。

“汉秀”取意楚汉文化精髓之意,其服饰同古楚文化一样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叶锦添透露,带翅膀会活动的麒麟,红衣斗篷宫廷守卫,印花的龙凤都会出现在此次“汉秀”的剧目中,服装多用银色、金色,布料多用丝绸,还原宫廷感。为了烘托氛围,每个场景都将更换80套服装,整场秀几乎得用上千套服装,最长的衣服将达到6米多。

“汉秀”年末门票几近售空

本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彭毓颖)随着12月20日“汉秀”开业的临近,售票也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据悉,2014年度“汉秀”的演出门票几近售空。

“汉秀”的门票价格从380元到1500元不等,是武汉目前售票最高的旅游项目。作为“汉秀”门票经销商、万达新航线总经理谢宏称,今年的门票几近售罄,一些企业一订就是几十张,作为福利或礼品送人,让员工和客户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到世界级舞台秀的风采。

另一位张姓分销商称,目前单价380元的C区票还有一些散票,680元的B区票和880元的A区票已经停售,1500元的VIP票只能买预约票、元旦之后再看。

世界品牌“汉秀”的热度将让江城武汉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瞩目的焦点,从目前的票房来看,外地游客占到了三成。目前,“汉秀”已在全国25个城市做了近40场推介会,海口宣传部一位姜姓负责人称,“汉秀”名声响亮,正式开业后,海口方面会组团前往观看。

Tags:汉秀 十二生肖 兽首 造型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