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焦点新闻 正文

“水货”餐厅能火多久 8成顾客表示不会重复光顾

字号: 2014-11-26 08:48 来源:赢商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不过在走访57度湘旗下武汉第一家“水货”餐厅时发现,多数顾客并不满意餐厅提供的菜品,菜品口味普通、性价比低、海鲜品类低廉、制作粗糙,超过8成的顾客表示到水货吃饭是为了尝新,基本不会考虑再次光顾。

摈弃餐具,改用直接手抓的进食方式似乎瞬间风靡。数月间,从光谷、街道口到徐东、菱角湖,武汉水货餐厅、懒人餐厅等无餐具餐厅陆续面世,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去体验尝新。

记者获悉,这些开业不到半年的无餐具餐厅正纷纷谋划下一步的快速扩张。外婆家、静雅、九锅一堂等知名餐饮企业也快速跟进模仿,推出无餐具餐厅品牌。

无餐具餐厅基本大同小异地用牛皮纸、食品袋替代餐盘,服务员将菜品直接倒在铺着防油纸的餐桌上。除非顾客特别要求,就餐全过程中餐厅不提供碗筷,让食客戴上手套手抓取食。这种自在随性的吃饭方式瞬间风靡,广受武汉年轻人的欢迎。

有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传统餐饮忠诚度普遍不高,在选择上相当“花心”,爱尝试新品,当下传统餐饮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多品牌发展成为大小餐企的生存之道,在比拼知名度、口味、服务的同时寻求创新突破。无餐具餐厅的出现大大调动了食客的好奇心,一经推出迅速蹿红,目前看来,武汉开业的几家无餐具餐厅生意都比较火爆。

不过在走访57度湘旗下武汉第一家“水货”餐厅时发现,多数顾客并不满意餐厅提供的菜品,菜品口味普通、性价比低、海鲜品类低廉、制作粗糙,超过8成的顾客表示到水货吃饭是为了尝新,基本不会考虑再次光顾。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无餐具餐厅的快速扩张,未来的经营将可能面临瓶颈。例如曾红极一时的武汉“便所餐厅”、“囚犯餐厅”都在火爆不到半年之后销声匿迹。不使用餐具进餐的方式会很快被其他餐厅效仿复制,变得不足为奇。归根结底,新生代餐饮品牌依靠制造噱头博眼球都难以长久,跟着感觉创新的同时构建自己的经营系统,提高顾客满意度,加强产品研发、服务升级、改进体验、多样化营销更为重要。

(来源:赢商网 编辑:刘丽娇)

Tags:武汉 水货餐厅 顾客 尝新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