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家电数码 家电数码分类新闻 正文

“双十一”电商大促,为何荣耀很猛小米很衰?

字号: 2014-11-05 13:27 来源:东方数码网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综上五个层面的对比,生猛的荣耀在“双十一”备战中全面领先,而小米则似乎完全没有体现其强调的“动真格,玩狠的”,反而是一副弱爆了的样子。或许小米有难言之隐,也或许小米真的会在临近“双十一”突然宣布放大招,再或者小米在规模上量之后开始考虑利润兑现,不再追求出货量第一。但不管怎么说,在“双十一”这场输不起的游戏中,小米似乎缺失了勇气,渐被荣耀压制住了。

小米这几天人事变化很是吸引眼球:一方面,前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宣布加盟小米,任职副总裁;另一方面,小米重臣黎万强远赴硅谷闭关,但具体目标及动作语焉不详。不过,这两件本很轰动的新闻,在呼啸而来的电商盛事“双十一”面前,重要性就没那么明显了。“双十一”不仅是一场全民消费的狂欢,更已成为品牌声誉和爆款人气的试金石,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游戏。

2013年,小米正是凭借在天猫“双十一”全品类夺魁,品牌声誉直奔巅峰。不过2014年,小米将遭遇劲敌华为荣耀的挑战。让人意外的是,两巨头在备战“双十一”上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气势。小米曝光的备战计划并没有多少爆点,甚至让人提不起兴趣。而华为荣耀则祭出大招,豪掷5亿元,推出“华为荣耀找抽节”,引发全网震动。甚至有人预测,荣耀将成为今年“双十一”最大赢家。

当然,现在断言还为时过早。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从五个层面来对比一下荣耀与小米的备战计划,或许从对比结果中我们就可以得出清晰的答案。

备货PK:荣耀100万台,小米未知

根据双方公开披露的计划,荣耀豪气满怀地公布了备货100万台的数字,而小米方面却并未公布整体数字,只是提到小米4特别版将备货20万台。业内人士计算过,荣耀今年手机均价在1200元左右,100万台售罄就能创造12亿元左右的销售额。去年小米天猫“双十一”销售额为5亿出头,这也即意味着小米今年“双十一”至少需要翻番才能与荣耀持平。更关键的是,在红米手机火爆后,小米手机的整体均价有大幅下挫,这就需要小米出货量增长更多倍才能完成目标。很明显,荣耀今年“双十一”目标就是全网冠军,而小米多少则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只是对外宣称“力求刷新去年双十一的各项指标记录”而已。

优惠PK:荣耀5亿钜惠,小米千万回馈

志在冲顶的荣耀,备战“双十一”毫不手软,直接砸出5亿元奖品,其中包含让人怦然心动的特斯拉汽车、DJI无人机、酷开荣耀A55电视等尖叫大礼。相形之下,小米总额为2000万元的优惠总额则显得比较寒碜。值得一提的是,小米的奖品大部分是内部消化,多是小米手机、小米移动电源、活塞耳机等。

旗舰PK:荣耀6诚意满满,小米4阉割以待

比较双方旗舰产品的大促政策,更能看出差异。荣耀6在“双十一”大促中的确是诚意满满。消费者只需即日起至11月10日18:00点前,支付200元定金(可抵扣购机款),购买荣耀6系列手机,即可享受不同优惠力度。其中,预付定金用户在11月11日当天可以1799/1999/2699元优惠价购得荣耀6标准版、高配版和至尊版。更有1111台荣耀6至尊版以2499元回馈用户,最大让利500元。而未交定金的用户,11月11日当天下单可获赠荣耀引擎耳机一部。而让众多米粉翘首以盼的小米4,“双十一”当天并无任何优惠。仅有一款小米4特别版以1799元出售。虽说便宜了200元,但配置上做了阉割,内存只有2G。这种鸡贼的做法,很不符合小米一贯作风,也让业界很不理解,消费者更是无语。

配件PK:荣耀4折优惠,小米6折发售

在配件的促销力度上,荣耀相当生猛,全场4折起售。而小米则以6折发售,优惠力度要弱于荣耀。更让米粉心塞的是,小米配件的优惠力度甚至还比不上以往。记得在米粉节时,小米配件是以5折起开卖,这次竟然退步到6折。在“双十一”这样一个狂欢盛宴中,小米配件优惠力度全面缩水实在大煞风景。

购买PK:荣耀24小时随意购,小米仅红米手机开放

小米为今年“双十一”准备了4款手机和电视共5款产品,但仅有廉价的红米系列手机开放购买,其他产品都需要抢购才行。这也从侧面表明,小米此次的备货量似乎并不充裕。相较之下,荣耀则打出了“24小时随意购”的口号,包括8款手机,10余款周边产品全部开放购买。对于在“双十一”下单的消费者而言,如果还需要面临抢购和饥饿营销实在无趣, 下单立购才有购买的快感。

综上五个层面的对比,生猛的荣耀在“双十一”备战中全面领先,而小米则似乎完全没有体现其强调的“动真格,玩狠的”,反而是一副弱爆了的样子。或许小米有难言之隐,也或许小米真的会在临近“双十一”突然宣布放大招,再或者小米在规模上量之后开始考虑利润兑现,不再追求出货量第一。但不管怎么说,在“双十一”这场输不起的游戏中,小米似乎缺失了勇气,渐被荣耀压制住了。

Tags:电商 荣耀 双十 小米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