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首页 商业频道 商超百货 商超百货分类新闻 正文

江西人武汉开店“门脸”总在变

字号: 2014-10-30 08:26 来源:武汉晨报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在光谷鲁磨路、小东门、解放大道球场街,有这样几家店,既做过江西桃酥,又卖过香蕉蛋糕、绿豆糕,还倒腾过果炭烤鸭,最近他们又集体转做板栗酥饼。店还是那个店,老板也还是那个老板,但他们随行就市,什么火爆卖什么。

记者龚齐飞

江西桃酥、香蕉蛋糕、绿豆糕、果炭烤鸭、板栗酥饼,过去三四年里,这些美味小吃在武汉三镇“各领风骚数个月”。在光谷鲁磨路、小东门、解放大道球场街,有这样几家店,既做过江西桃酥,又卖过香蕉蛋糕、绿豆糕,还倒腾过果炭烤鸭,最近他们又集体转做板栗酥饼。店还是那个店,老板也还是那个老板,但他们随行就市,什么火爆卖什么。

板栗酥饼

十天“攻陷”江城

10月24日,星期五,虽然是工作日,但来自江西鹰潭的周老板所开的板栗酥饼店门前还是排着20多人的长队。为了买到板栗酥饼,不少市民要站上半个小时。

“家人都比较喜欢吃,几乎每天都会过来买”,家住王家巷,经常要到这边办事的李琪说。她买了两盒,咸的甜的各一半,共24个,花了26块钱。

来球新社区看妈妈的吴先生,也是第二次买板栗酥饼。“这个酥饼口味偏淡,入口即化,比较适合老人吃”。但更多的市民是看到有人排队,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的,“好几天路过这里都在排队,今天给伢买点尝尝鲜”。

周老板的板栗酥饼店位于解放大道球场街,由于邻近公交站和球场路天桥,人流量较大,一天可以卖出六七千个酥饼。

每天早上7点,周老板就要开店。“做这样一百多个酥饼,要半个小时,”周老板说,“从上周三开业以来,每天早上8点就有人排队,下午5点到9点是高峰期,最多有50多人排队。”近十多天,在鲁磨路、小东门、水果湖、青山、宝丰路、江大路、黄兴路,像周老板这样的板栗酥饼店先后开了近十家。

小店“变脸”

三年五换招牌

除了球场街店,黄兴路店和小东门店也是周老板投资开的,最开始都是做江西桃酥。2011年10月,周老板从江西老乡手里盘下了黄兴路的这家桃酥店。

“前年,香蕉蛋糕大街小巷都在卖,我们就主要做香蕉蛋糕,做了几个月,之后又推出了绿豆糕,”周老板说,“去年夏天烤鸭很火,我就把店子改成了果炭烤鸭店”。现在,又改卖板栗酥饼了。

2011年江西桃酥,2012年香蕉蛋糕、绿豆糕,2013年果炭烤鸭,2014年板栗酥饼。像这样玩“变脸”的门店还有板栗酥饼鲁磨路店。负责人童岩说,桃酥夏天不好卖,所以每到夏秋季节,都会变换一些新花样。更主要的原因是,“这家店已经开了三年,每月房租从最开始的3500元涨到13000元,面粉也从每袋70元涨到89元,逼得我们不得不动脑筋,只能是什么好卖,卖什么。”

以球场街店为例,按一天卖6000个板栗酥饼、每个售价1元计算,毛利率50%左右,一天毛利就是3000元,一个月9万元。

饥饿营销

“有排队就会有抢购”

周老板的板栗酥饼店10月15日开业。开业前的试营业,周老板做起了免费试吃。试吃现场请来乐队助阵,吸引不少街坊邻居前来排队,场面很是火爆。

“试吃迅速让附近居民尝到了板栗酥饼的口感,做了很好的宣传”,正式营业所有店面做“买一斤送半斤”的活动。

无论排多长的队伍,周老板都不会催店员加快制作速度。下午两三点,排队人少的时候,周老板会让一些店员休息,控制制作时间,这样店门口一直都会有人排队,“有排队,就会有抢购”。

试营业“免费试吃”,正式营业“买一赠半”,售卖过程中“饥饿营销”。这些营销策略周老板都谙熟于心,并将它们在店铺中运用得炉火纯青。

亲戚“打伙”

一开就是上十家

“我是童岩的姑父”,周老板说,“我们各家店之间都是亲戚关系”,就像一个小型“商会”。大家看好板栗酥饼,就会一同改卖板栗酥饼,“换个门头也就两三千块钱”。这也就是板栗酥饼店为什么可以短时间开上十家分店,“占领”江城的原因。

从江西桃酥,到板栗酥饼,市民蒋敏可谓是小东门店“变脸”的见证者。她说,作为一个吃货,只要有好吃的就会来买。

也有不少市民表示,利用买赠促销、“饥饿营销”并不是长久之计,如果酥饼品质下降,市民是不会买账的。“现成板栗馅的酥饼蛮少,大家购买是图个新鲜”,第二次购买的吴先生说:“如果大家吃腻了也就不会这么火爆了,也许会像烤鸭一样,做几个月就没有了。”

(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刘丽娇)

Tags:江西人 武汉 开店 门脸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每日推荐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焦点图片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

排行榜

感谢您的浏览!-荆楚网